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郭氏家族基金重組 學者:新地股價或現不明朗因素


新地 非執行董事 郭炳湘

郭氏家族基金重組 學者:新地股價或現不明朗因素
日期: 2010-10-05 HKT 00:53

新地大股東郭氏家族信託基金落實重組,據了解,郭炳湘不再是家族基金受益人。

不過,郭炳湘回應說,他本人同家人,仍然是受益人。

有學者認為,郭氏家族基金重組,可能令市場揣測新地的管理層有變,股價短期可能出現不明朗因素。
++


郭氏家族信託基金 主席 鄺肖卿

持有新鴻基地產權益超過40%的郭氏家族信託基金重組,主席鄺肖卿透過公司發出新聞稿,表示她繼續是信託基金及基金持有全部新地股份權益的受益人。

同時,郭炳江及他的家人,以及郭炳聯及他的家人,分別都是三分之一股份權益的受益人。至於有關郭炳湘的安排,新聞稿就提到,郭炳湘的家人是三分之一股份權益的受益人。據了解,郭炳湘不再是受益人。

不過,郭炳湘隨後發出聲明,重申他本人及他的家人都是家族信託基金的權益受益人,三兄弟應沒有分別。

永豐金融集團研究部主管涂國彬說,市場將關注新地大股東重組細節,短期新地股價不明朗因素較多,主要跟隨大市波動。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