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1日星期五

韓正:現時是推出國際板的好時機


上海市 市長 韓正

韓正:現時是推出國際板的好時機
日期: 2011-01-21 HKT 20:58

上海市長韓正表示,現在是國際板推出的好時機,但未有透露具體時間表。

韓正在上海市的記者會上表示,推出國際板前還有很多準備工作要做。

2011年1月20日星期四

新加坡: 8月中啟動新交易平台 全球交易速度最快


新加坡交易所 行政總裁 薄滿樂

新加坡: 8月中啟動新交易平台 全球交易速度最快
日期: 2011-01-20 HKT 17:57

新加坡交易所宣佈,8月15日啟動被指全球速度最快的交易平台SGX Reach,耗資1.95億美元。

行政總裁薄滿樂在聲明中說,Reach 系統有助新加坡領先於其他國際金融市場,成為國際集資與投資的中心,能夠使客戶交易速度更快、成本更低。

新交易平台回應時間90微秒,相當於每秒能夠處理100萬個買賣盤。目前世界上最快的交易平台是倫敦證券交易所的Turquoise平台,平均回應時間126微秒。

憂慮內地仍會加息 港股跌逾三百點


港交所

憂慮內地仍會加息 港股跌逾三百點
日期: 2011-01-20 HKT 12:09

港股跟隨外圍下跌,恒指跌逾三百點,考驗二萬四千點支持。

內地通脹數據略為回落,但憂慮中央會繼續加息收緊銀根,股市借勢調整。

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

市場: 料和黃分拆珠三角港口業務 上市集資達60億美元


和黃集團 主席 李嘉誠

市場: 料和黃分拆珠三角港口業務 上市集資達60億美元
日期: 2011-01-18 HKT 20:22

和黃計劃分拆珠三角港口業務及資產以信託基金方式在新加坡上市。

集團未有透露集資規模,但市場估計集資額達60億美元,成為東南亞歷來最大宗招股集資。

對於市場質疑分拆業務為何不選擇在香港上市,財務總監陸法蘭於電話會議上解釋,因為香港證券市場,並無為類似信託資產上市提供守則,不過,如果日後本港容許類似的信託基金上市形式,不排除考慮回歸本港。

他又認為,分拆的港口業務在亞洲區,只要在亞洲區內上市就是合理的選擇。
++

2011-01-20

外電引述市場消息指,和黃正尋求為即將分拆的和記港口控股信託籌組近10億美元的融資。

和黃較早前表示,擬分拆和記港口控股信託於新加坡證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分拆業務所得款項,將用於港口及其他基建投資。

有分析: 指和黃分拆港口業務到新加坡上市 令市場意外


匯業集團 證券部主管 熊麗萍

有分析: 指和黃分拆港口業務到新加坡上市 令市場意外
日期: 2011-01-18 HKT 13:10

和黃計劃分拆和記港口控股信託,於新加坡證券交易所主板上市,計劃全球發售中以優先申請形式向合資格股東,提供基金單位保證配額。

日後和黃仍是和記港口信託的主要基金單位持有人,將持有約25%的已發行基金單位,將繼續受惠於和記港口信託的增長與發展,相信可為股東提供明顯的商業利益。

和黃股價今早先升後跌,匯業集團證券部主管熊麗萍認為,股價下跌是因為投資者借消息獲利回吐,加上分拆業務到新加坡,而非香港上市,出乎市場預料。

方正:證監會將考慮研究發展其他信託基金


證監會 主席 方正

方正:證監會將考慮研究發展其他信託基金
日期: 2011-01-18 HKT 12:57

對於和黃擬分拆和記港口控股信託於新加坡上市。

證監會主席方正表示,本港市場只有房產信托基金,但會考慮研究發展其他信託基金,在市場上學習新的產品,但相信不會在短時間內落實。

另外,他又拒絕評論是否已接獲人民幣計價房地產信託基金的上市申請。

對於中證監確認會開通小QFII的試點,方正說,香港已準備就緒,但目前未有落實具體時間,因為要由內地批准。而本港在政策開通後的主要工作,是業界取得額度後如何投資,證監會則會按慣常機制進行監管。

他表示,內地企業來港發債主要視乎香港市場的受歡迎程度,又認為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擔心資金池不足是對的,所以,不排除內地中小企先做試點來港發人債會較快。

淡水河谷: 料鋁價上升空價大


淡水河谷 中國總裁 麥禮仕

淡水河谷: 料鋁價上升空價大
日期: 2011-01-18 HKT 11:28

淡水河谷中國總裁麥禮仕表示,鋁價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間。他在香港出席一個論壇時表示,鋁價在08年中達3300美元一噸,現時為1400美元,相對其他商品大幅落後,隨著中國需求不斷上升,鋁價將會追落後。

他預期,今年全球鋁的需求會上升8%,其中中國增幅12%,估計達1800萬噸,由於未來中國十二五規劃將關閉大量高污染產能,中國將需要進口大量鋁材,預計2015年中國需要每年進口400-500萬噸的鋁。

春天百貨: 擬分兩批發行人民幣有擔保債券


春天百貨 主席 陳啟泰

春天百貨: 擬分兩批發行人民幣有擔保債券
日期: 2011-01-18 HKT 10:52

春天百貨宣布,擬分兩批發行3年期及5年期定息人民幣有擔保債券,所得款項將用作一般營運資金,以及為現有債務再融資等。

公司的聲明指,建議發行兩批債券的息率及其他條款將於發行定價時訂定。另外,債券已接獲新加坡交易所原則上批准上市。

和黃: 擬分拆和記港口控股信託 於新加坡上市


和黃集團 主席 李嘉誠

和黃: 擬分拆和記港口控股信託 於新加坡上市
日期: 2011-01-18 HKT 08:54

和黃表示,擬分拆和記港口控股信託於新加坡證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集團說,計劃在全球發售中以優先申請形式,向合資格股東提供基金單位保證配額,條款有待落實。

集團表示,完成建議後,仍是和記港口信託的主要基金單位持有人,並相信有關建議可為股東提供明顯的商業利益,又預期分拆建議所得的款項可讓集團繼續擴展港口、基建及其他業務,並維持穩健的財政狀況,以達到集團減少整體綜合負債的目標,而建議仍有待新加坡交易所、新加坡金管局和港交所批准,以及董事會最終決定。

和記港口信託持有、經營及發展集團現有與未來所有在和記港口信託地域的深水貨櫃港業務。
++

和記黃埔表示,選擇分拆和記港口信託在新加坡上市,原因是香港證券市場並無為類似信託資產上市提供守則。

財務董事陸法蘭在電話會議上表示,計劃把分拆業務所得款項,用於港口及其他基建投資。

受分拆消息刺激,和黃股價今早曾升至96.5元,但隨後掉頭向下,全日收市報93.5元,跌2.4%。
++


和記黃埔 財務董事 陸法蘭

方正:香港黑池交易小 但關注透明度問題


證監會 主席 方正

方正:香港黑池交易小 但關注透明度問題
日期: 2011-01-18 HKT 09:50

證監會主席方正表示,就監管場外衍生交易市場發展,政府及監管機構會密切留意,進程良好,諮詢文件準備亦就緒,當中有關非標準產品的原則會跟隨G20方向,本港亦願意跟隨,但涉及成本問題,因為結算系統須要確保有盈利。

方正又說,本港黑池交易量小,佔本港整體交易3-4%,但關注當中的透明度,認為交易價格要合時匯報。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