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4日星期一

李小加: 港交所明年三月 公布戰略規劃


港交所 候任行政總裁 李小加

李小加: 港交所明年三月 公布戰略規劃
日期: 2009-12-14 HKT 12:48

港交所候任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由於現時要重新考慮如何應對市場競爭,港交所來年的戰略規劃,會由一月延遲至三月初年報時公布,會討論內地能為本港帶來多大機遇、未來市場競爭有多嚴重,及港交所如何面對挑戰。

李小加表示,本港資本市場流動性高,吸引很多投資者來套戥及作對沖交易;

科技的發展又引伸出另類的投資平台,例如黑池交易平台,對監管及市場結構造成沖擊,其他主要的交易所亦有這類問題,本港不可能不受影響。

被問到會否跟隨新加坡交易所推出黑池交易平台,李小加說要評估本港的市場結構,但認為是本港未來要面對的挑戰之一。

他又指,人民幣計價產品及內地投資者是港交所未來發展的對象及方向,但仍要視乎風險調控及內地的經濟發展來決定推出時間表。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