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陳家強: 續爭取粵港兩地金融合作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局長 陳家強

陳家強: 續爭取粵港兩地金融合作
日期: 2009-06-24 HKT 10:53

粵港金融合作洽談會早上在本港舉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表示,早前中央落實港資銀行在內地的子行,可以在香港發行人民幣債券。

陳家強相信,第一批由子行發行的人民幣債券很快會推出,認為可以深化香港作為內地境外人民幣發行債券的試驗場。

他又說,為加強兩地合作,港府會繼續爭取放寬香港金融機構及從業員進入廣東省的門檻,同時亦會吸引更多廣東企業來香港開展業務。港府亦會爭取,加強兩地資金自由流動。

2009年6月22日星期一

有市場人士: 料再有大量資金流入本港機會不大


交通銀行 首席經濟及策略師 羅家聰

有市場人士: 料再有大量資金流入本港機會不大
日期: 2009-06-22 HKT 13:03

反映港元需求的港匯再度偏強,曾觸及強方兌換保證7.75。

金管局上周五在紐約交易時段向市場注資15.5億港元,令明日本港銀行體系戶口結餘增加至逾2159億港元,是金管局自上月中以來,再次入市,反映有資金流入。

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及策略師羅家聰說,資金流入可能與新股招股有關,不過,他相信最主要原因是中國概念吸引海外資金流向本港。

他又預料,資金流入程度將不及早前的幅度,因為資金流向與股市表現有密切關係,現時股市已升至較高水平,再有資金高追的機會相對較小。

港股: 重上萬八點以上 初段升逾200點


港股: 重上萬八點以上 初段升逾200點
日期: 2009-06-22 HKT 10:21

港股窄幅低開之後,反覆上升逾200點,恒指重上萬八點以上,最新報18128點,升207點。

主板成交額104億元。

各分類指數普遍上升,其中地產分類指數升幅最大,上升2%,新地及新世界發展初段升逾2%。

公用分類指數逆市微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