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0日星期六

友邦: 悉數行使超額配股權


友邦保險

友邦: 悉數行使超額配股權
日期: 2010-10-29 HKT 20:47

本港歷來集資額最大的新股友邦保險表示,包銷商悉數行使超額配股權,涉及超過10.5億股,相當於全球發售股份總數的15%。

有關股份按招股價每股19.68元發售。

友邦保險首日上市,收市較招股價高17%。

全日成交佔大市超過三分之一,是成交額最多的股份。

2010年10月29日星期五

分析: 指不排除銀行會向友邦孖展客戶追收按金


友邦保險

分析: 指不排除銀行會向友邦孖展客戶追收按金
日期: 2010-10-29 HKT 13:25

友邦保險首日主板掛牌,股份成交活躍,佔大市總成交42%。

執行主席兼行政總裁杜嘉祺表示,集團未來會繼續發展15個國家的業務,與各地區的夥伴進一步合作,又會加強發展內地市場。

對於有指,以孖展形式認購友邦的散戶,被銀行追收孖展,並要提前補倉,否則會遭受罰息,甚至斬倉沽貨。

恒生銀行副董事長梁高美懿出席友邦上市儀式後表示,銀行並無向客戶追收按金,各個客戶的個案會分開處理。

不過,大福證券中國業務部副總裁郭家耀就指,不排除銀行或會向散戶追收孖展。

另外,港交所主席夏佳理表示,今年為止本港上市的新股,總集資額已超過去年的310億美元,認為今年市況相對較好,投資者信心亦較大。
++

友邦保險(1299)執行董事及首席執行官杜嘉祺於上市儀式後表示,對於友邦能夠成為本港歷史上最大集資的公司感到高興,上市對公司來說是一個里程碑,相信能夠帶來更多提升盈利能力的機會。

對今日股價表現,他認為是一個好的價值。

他表示,未來會繼續擴展在環球15個國家及地區的業務,包括內地,惟未有透露內地方面的具體發展計劃。

對於工商銀行(1398)昨入股金盛人壽,發展其保險業務是否感到威脅,他並無正面回應,但承諾會繼續發展內地市場,亦不排除與其他夥伴合作。

2010年10月28日星期四

四環醫藥:投資者看重公司潛力 並非抱投機心態


港股

四環醫藥:投資者看重公司潛力 並非抱投機心態
日期: 2010-10-28 HKT 10:42

四環醫藥主席兼行政總裁車馮升表示,滿意股價表現,反映投資者信心,亦不認為投資者抱投機心態,相信是因為四環是高增長公司。

車馮升在上市儀式後表示,銷售利潤增長逾10%,認為投資者看重公司未來的增長潛力。

他說,上市後會有併購計劃,但並無設定收購的定價目標,至於收購對象會以同類產品及高增長公司為主。

四環今日上市,股價早段曾升至6.09港元,較招股價高出逾32%,之後略為收窄升幅。

認購一手友邦中籤率六成 認購兩手穩獲一手


友邦保險

認購一手友邦中籤率六成 認購兩手穩獲一手
日期: 2010-10-28 HKT 11:23

友邦保險公佈,新股認購的分配比率。認購一手的申請有逾四萬八千份,獲分配比率約六成,申請認購兩手將穩獲一手。

至於申請認購最多股數的有兩人,每人認購股份接近三億股,是公開認購申請的上限,涉及金額近六十億港元,每人獲分配2670.3萬股,中簽率9.12%。

夏佳理:港交所未來會逐步提升交易系統速度


港交所 主席 夏佳理
行政會議 成員

夏佳理:港交所未來會逐步提升交易系統速度
日期: 2010-10-28 HKT 13:03

港交所就延長交易時段的諮詢期明日屆滿,主席夏佳理說,要待分析後,按市場反應才有結論。

提到港交所交易系統的速度較新加坡交易所慢,他說,港交所有持續完善電腦系統,相信未來半年至一年可提升交易速度,又料兩至三年內,將軍澳的數據中心將可完成啟用。

他又表示,12月份將會與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到巴西,向當地企業推介本港及交易所平台,歡迎當地各類型優質企業來港上市。

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彪馬: 向太古 全購內地合營項目


Puma

彪馬: 向太古 全購內地合營項目
日期: 2010-10-26 HKT 14:57

德國運動用品生產商彪馬(Puma)向太古集團收購雙方在內地的合營公司餘下49%股權,成為全資附屬公司,以加強內地市場發展。

雙方未有透露交易作價等細節。

彪馬與太古旗下太古資源原來分別持有合營項目51%和49%股權,主要從事在香港及人地分銷彪馬產品。

陳家強:新交所併購澳交所不影響港交所地位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局長 陳家強

陳家強:新交所併購澳交所不影響港交所地位
日期: 2010-10-25 HKT 10:27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被問到新交所收購澳交所,會否對港交所構成威脅。

陳家強認為,香港股市持續興旺,港交所是市值最高的交易所,反映其具備上市平台的價值,能吸引到內地企業來港上市及發展國際業務。

他又說,各地交易所發展本身的對策,找尋合作夥伴及併購是可以理解的。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評論到剛結束的G20會議時表示,與會各國同意日後將場外衍生工具交易,亦交由中央系統結算,這將有利監管。

他亦支持有關決定,日後政府將與業界商討,研討將那類場外衍生工具納入結算範圍內。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表示,目前本港就發展小QFII已準備就緒,本地的工作是發展如何將資金妥善回流內地。

不過他表示,目前仍未聽到內地何時開通小QFII。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