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李兆基: 買新股 不能單靠名人效應


恒基地產 主席 李兆基

李兆基: 買新股 不能單靠名人效應
日期: 2009-09-24 HKT 16:49

恒基地產主席李兆基: 呼籲投資者認購新股時不要輕信名人效應,始終要根據股份質素,而且不應每一隻新股都認購,因為每隻新股質素不同,可能「賺的小、蝕的多」,以總數計仍要虧蝕。

李兆基認為,部份新股可能只值1元,但在上市時被吹捧到兩元以上,投資者能夠賺錢的空間有限。

他提到,以往有機構投資者大額認購,以及設有1年禁售期的新股質素較好,但現時這類新股不多。

他現時對認購新股的興趣不大,只是玩票性質,不會視為「一盤生意」。

他亦承認,有時候認購新股是朋友熱情推介,他不希望得失朋友。

至於港股表現,他指現時是上落市,他的投資不會有大動作,只會維持原來的投資策略。

2009年9月21日星期一

陸東全: 料美股踏入十月份將審慎


美國萬利理財 區域副總裁 陸東全

陸東全: 料美股踏入十月份將審慎
日期: 2009-09-21 HKT 07:24

美國經濟數據普遍向好,市場對經濟復甦的樂觀預期進一步增強,支持美股連續第二個星期上升。

美股三大指數上周累積升幅超2%;道指上周五收市報9820點。

本周將有多項經濟數據公布,包括新屋及二手房屋銷售、耐用品訂單等。

另外,聯儲局公開市場委員會亦會議息。

美國萬利理財區域副總裁陸東全認為,經濟數據可望繼續轉好,而利好大市,不過,美股已累積相當升幅,加上踏入十月份,市況會趨向審慎。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