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證監: 下月起 減交易徵費25%


證監會 行政總裁 韋奕禮

證監: 下月起 減交易徵費25%
日期: 2010-09-16 HKT 17:36

證監會在2010-2011年度財政預算中建議把買賣證券、期貨或期權合約的交易徵費下調25%,有關措施將於2010年10月1日正式生效。

證監會行政總裁韋奕禮表示,證監會檢討儲備狀況後,決定減低徵費,相信交易成本降低將對市場參與帶來正面影響。

為下調徵費而制訂的《2010年證券及期貨(徵費)(修訂)令》已於5月20日在憲報刊登,並於5月26日提交立法會進行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

夏佳理:下周末前推延長交易時段 諮詢文件


港交所 主席 夏佳理
行政會議 成員

夏佳理:下周末前推延長交易時段 諮詢文件
日期: 2010-09-16 HKT 09:18

港交所主席夏佳理表示,關於港股延長交易時段的諮詢文件將於下周末前推出,現時未有任何既定方向,但期望能與內地股市同步開市,而收市時間則維持不變。

至於午休時段,他說,由現時下午2時30分開市時間提早半小時至一個半小時,則要視乎市場反應而定。

他說,現時未見有需要完全取消午休時段,但日後發展則難以下定論。

夏佳理表示,區內其他交易所就是否取消午休時間仍在商討,而本港取態則相對保守。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