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星期五

鄧聲興: 料大型新股 今年繼續受投資者追捧


泓福資產管理研究部 執行董事 鄧聲興

鄧聲興: 料大型新股 今年繼續受投資者追捧
日期: 2010-01-01 HKT 07:27

本港去年共有69家公司上市,集資金額約2500億元,全球第一,主要集中在下半年,有59家。

首日升幅最大的股份亦主要在下半年上市,分別是7月上市的琥珀能源和北京金隅,以及今個星期上市的譚木匠,升幅63%至52%,都是相對市值較小的公司。

泓福資產管理研究部執行董事鄧聲興說,由於港股下半年升幅較大,基金經理趁年結粉飾窗櫥的意欲不大,投入新股市場的主要是追求短線獲利的熱錢,市值較小的公司成為這類資金的吸納對象。

不過,鄧聲興相信,隨著長線基金在新年陸續入市部署來年投資計劃,大型新股的上升潛力會較大。

2009年12月31日星期四

俄鋁: 只限配售形式來港上市 認購金額最少100萬元


俄羅斯鋁業 股東 奧列格.德里帕斯卡

俄鋁: 只限配售形式來港上市 認購金額最少100萬元
日期: 2009-12-31 HKT 08:43

俄羅斯鋁業計劃下月27日來港上市,將發售16.1億股股份,香港可供購買的股份全部以配售形式發售,每股發售價9.1-12.5元,每手2.4萬股,價值最高達30萬元,集資最多超過201億元。

俄鋁的公告說,可認購公司股份只限於專業投資者,或認購金額最少100萬元的投資者。

股份將在下月22日定價,集團亦可以在當日或以前調低發售股份數目,27日在交易所買賣。

俄鋁又透露,未能通過主板上試的盈利測試,能夠獲准上市的基準是市值龐大,收益超過5億元,而且經營現金流是正數。

另外,集團在年底與債權人訂立協議,重組168億美元債務,令債務整體到期日延後到2013年,不過,當中相當重要部份將在不足10個月內到期。

2009年12月29日星期二

越南製造加工: 加大力度 拓東盟市場


越南製造加工: 加大力度 拓東盟市場
日期: 2009-12-29 HKT 17:47

越南製造加工執行董事李錫村出席股東會後表示,截至6月底止,集團拓展東盟市場令海外市場銷售收入按年增長68%。

但海外銷情於下半年有所放緩,但仍可保持20%以上增長。

行政總裁兼執行董事陳邦雄說,現時海外銷售佔集團總收益約7%至10%,隨著金融海嘯逐漸消退,集團會進一步加大拓展東盟市場的力度。

他補充,過往越南製造只會將產品交予代理商作海外銷售,但未來不排除會在海外設合營廠房,共同發展當地市場。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