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星期五

美國退市憂慮 港股半日失守20,000點


美元

美國退市憂慮 港股半日失守20,000點
日期: 2010-02-19 HKT 12:57

美國聯儲局突然調高貼現率,令市場憧憬聯儲局提早加息,帶動美元兌一籃子貨幣上升,市場擔心資金會流入美元資產並流出本港,拖累港股開市跌161點,其後跌幅擴大,最多跌逾500點,中午收市報19958點,跌463點,半日成交有248億元。

除了中銀香港之外,其餘藍籌股全線下跌,匯控失守82元,中移動跌2%。

內銀股急跌2%以上,當中招行和工行跌逾3%,交行跌逾4%。

出口股思捷及利豐跌近4%或以上。

2010年2月17日星期三

李小加:港股紅盤好兆頭 港交所: 料再有俄企來港上市


港交所 行政總裁 李小加

李小加:港股紅盤好兆頭 港交所: 料再有俄企來港上市
日期: 2010-02-17 HKT 10:26

港股虎年首個交易日紅盤高開,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紅盤高開將為港股帶來好兆頭。

主席夏佳理則表示,較早前到訪俄羅斯出席座談會,得悉俄羅斯市場對於俄鋁來港上市表現感滿意,相信俄羅斯企業未來除透過傳統的集資渠道外,亦會考慮本港市場作第二平台集資,料今年再有俄企來港上市集資。

2010年2月16日星期二

市場人士: 料新穎投資主題名稱 陸續有來


獨立 股評人 沈慶洪

市場人士: 料新穎投資主題名稱 陸續有來
日期: 2010-02-16 HKT 06:47

投資市場近年出現了很多有趣名稱,表表者是由巴西、俄羅斯、印度及中國組成的「金磚四國」,主要用其英文名稱的第一個字母組成。

另一個近日大家經常聽到的「歐豬五國」亦一樣,負債高的葡萄牙、愛爾蘭、意大利,希臘及西班牙,同樣因為英文名中的第一個字母而被取名。

獨立股評人沈慶洪表示,投資市場興起主題名稱,估計未來會有更多這種名稱出現。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