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4日星期四

莎莎: 冀內地虧損 繼續收窄


莎莎國際 主席 郭少明

莎莎: 冀內地虧損 繼續收窄
日期: 2010-06-24 HKT 17:35

莎莎國際本財政年度首季銷售增長20.3%,當中本港銷售上升18.6%,同店銷售增長10.3%。

莎莎國際主席郭少明說,今年計劃投資7千萬元在香港以外市場。對於內地市場仍有虧損,他希望能夠收窄,認為發展要適應市場。

他提到,中國是值得發展的市場,可以提高集團品牌的認受性、有助取得其它品牌的專利權及發展自己的品牌。

首席財務總監陸楷說,人民幣匯價上升對集團業務有幫助,因為內地旅客的銷費力可以提高,增加消費。

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李小加:相信不久可以推出人民幣產品


港交所 行政總裁 李小加

李小加:相信不久可以推出人民幣產品
日期: 2010-06-22 HKT 17:31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推出以人民幣計價的股票及ETF仍然有待研究,因為風險較大,但相信不久將來可以推出人民幣產品。

由於銀行方面已經能夠提供人民幣債券買賣,對港交所來說,引入債券買賣亦較容易。

李小加認為,在人民幣國際化過程中,在本港引入哪一種產品並不重要,最重要是有大規模的需求,以及風險可以控制,增加更多人民幣流量。

他表示,本港的人民幣流量只能來自內地,現時需解決風險問題,之後就要營造良好的環境及基礎設施,相信亞太區的貿易伙伴都會隨之採用人民幣去進行交易。

夏佳理:現有逾60家企業 申請來港上市


港交所 主席 夏佳理
行政會議 成員

夏佳理:現有逾60家企業 申請來港上市
日期: 2010-06-22 HKT 17:54

港交所主席夏佳理表示,目前有超過60家公司正申請上市,但因為現時市場較為波動,部份公司對上市計劃有所保留。

另外,港交所將會在年底前往巴西,與當地交易所就兩地公司互相在當地市場上市進行研究。

提到有歐洲國家重新作出限制沽空的規定,他認為本港的沽空制度並沒有問題,無須改變,更有其他地方考慮採用本港的操作,即是禁止無貨沽空。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