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星期二

華潤置地:冀五年後商業地產佔盈利比重升至40%


華潤置地 王印

華潤置地:冀五年後商業地產佔盈利比重升至40%
日期: 2010-03-09 HKT 11:46

華潤置地主席王印表示,公司未來數年,將有六個涉資達300億元的商業項目落成,並期望五年後,商業地產佔整體盈利比重,由現時的18%,升至40%。

王印指,公司旗下商業項目以零售業務主,其次為辦公室及酒店項目。

公司股價上升,現報16.76元,升1.5%。

俄鋁: 擬爭取五到八家中國大型長期客戶


俄羅斯鋁業 股東 奧列格.德里帕斯卡

俄鋁: 擬爭取五到八家中國大型長期客戶
日期: 2010-03-09 HKT 11:52

全球最大鋁生產商俄羅斯鋁業聯合公司(RUSAL)表示,計劃獲取五至八家中國大型買家的長期合約,以佔取全球最大鋁市場的更多份額。

RUSAL代理執行長Artyom Volynets在路透社全球礦業和鋼鐵峰會上說,剛完成俄羅斯私營部門歷史上最大規模債務重組後,RUSAL計劃在本內重啟100,000噸閑置產能,因全球消費進入復甦的第二階段。

他說,中國大型企業將是公司未來努力爭取的客群,目標是在未來三到五年,與五到八家客戶簽署協議。

Volynets並稱,公司還有500,000噸的閑置產能,按照目前的鋁價,該部分產能也能帶來利潤,但俄鋁並不急於這樣做,公司每季都會審視有關該閑置產能的計劃。
++


俄羅斯鋁業聯合公司

俄羅斯鋁業表示,與丹麥船商Norden就索償達成協議,俄鋁子公司將向對方支付2300萬美元,並將就200萬噸鋁土礦訂立新的租船貨運合約。

公司的公告指,Norden原先向俄鋁子公司就07年底及08年訂立的7份關於船運鋁土礦的租船貨運合約提出索償,當中涉及索償9000萬美元。

公司表示,雙方就最終解決索償達成和解協議,相關仲裁亦會終止。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