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

俄鋁: 首季扭虧 料鋁價保持每噸2千美元


俄羅斯鋁業 行政總裁 歐柏嘉

俄鋁: 首季扭虧 料鋁價保持每噸2千美元
日期: 2010-05-14 HKT 11:26

俄羅斯鋁業首季業績扭虧為盈,因鋁價回升抵銷產量下跌,管理層預期,今年鋁價仍維持於每噸2000美元以上。

俄鋁首季賺2.47億美元,扭轉去年同期虧損6.38億美元,期內每噸氧化鋁價格為327美元,按年增長72%,抵銷產量下滑14%的影響。

俄鋁先後於3月和4月,重開數間鋁冶煉廠的封存產能,指出若市場逐步復蘇,計劃增加鋁及氧化鋁產量,預期增幅分別約10萬噸及約80萬噸。

除此之外,又計劃重開部份冶煉廠,預計涉及年產能分別14.7萬噸及18.7萬噸,相信可於明年第三季投產。

2010年5月13日星期四

李小加:未來廿年 港交所將受惠中國資金外流


港交所 行政總裁 李小加

李小加:未來廿年 港交所將受惠中國資金外流
日期: 2010-05-13 HKT 10:46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出席一個研討會時表示,內地的財富經過長期累積,未來20年將會朝向財富升值方向發展,資金將流出中國,又指,內地的堤霸已滿,只要內地排洪,港交所會受惠。

他重申,港交所希望配合內地人民幣產品發展,發展人民幣場外產品的清算。

李小加表示,未來港交所會致力擴大來自中國的發行人及投資者基礎,以吸引國際發行人及投資者,屆時大型國際企業都會考慮到港掛牌。

阿里巴巴: 首季盈利升34%


阿里巴巴 集團主席兼首席執行官 馬雲

阿里巴巴: 首季盈利升34%
日期: 2010-05-13 HKT 17:09

阿里巴巴公布,今年首季盈利按年增34%至3.3億元人民幣,好過市場預期,主要受惠於經營溢利率上升所帶動。

期內,營業收入上升49%至12.2億元人民幣,未扣除利息、稅項及攤銷前之利潤率(EBITA率)從去年第四季的23.5%增至首季的30.7%.

2010年5月12日星期三

和黃: 私有化和電國際議案 獲股東通過


長和系 主席 李嘉誠

和黃: 私有化和電國際議案 獲股東通過
日期: 2010-05-12 HKT 20:19

和電國際與和黃發表聯合公布,有關和黃私有化和和電國際的議案,在法院會議及股東特別大會上獲大比數贊成票通過。

公布指,和電國際股份將會於明早復牌。和電國際股份於聯交所之最後買賣日期預期為本月17日(下周一),其美國存託股份預期於同日紐約時間上午9時30分起停止紐約證券交易所買賣。

和黃早前提出每股2.2元將和電國際私有化,交易涉資42.3億元
++

13/05/2010

恒指公司宣布,由於和電國際私有化獲得股東特別大會及法院會議通過,故剔出恒生綜合指數、恒生綜合小型股指數及恒生綜合行業指數(電訊業),下周一起生效。

成份股經變動後,恒生綜合指數的成份股數目將由308隻減少至307隻。

和電國際復牌後股價上升,現報2.19元,升0.03元。

王建宙:冀中移動 盡快回歸內地上市


中國移動 董事長 王建宙

王建宙:冀中移動 盡快回歸內地上市
日期: 2010-05-12 HKT 11:18

中移動董事長王建宙表示,希望盡快紅籌回歸內地上市,但目前尚待內地監局部門訂出時間表及紅籌回歸的細節,集團已做好準備工作,一旦細節推出,就可以回歸內地上市。

他又指出,監管部門對開設國際板的計劃並無改變。

他又表示,在台灣的子公司中信註冊已完成,期望下一批台灣公布投資的目錄中,可以開放第一類的基礎類電信業投資,將會透過中信投資台灣遠傳電信,但重申不會參與日常營運和管理,亦不會尋求控股。

2010年5月11日星期二

日韓股市: 跟隨外圍高開


日韓股市

日韓股市: 跟隨外圍高開
日期: 2010-05-11 HKT 08:07

歐美股市大幅反彈,亞太區股市跟隨。

日經指數開市後報10627點,升97點,升幅0.92%。

南韓綜合指數報1688點,升11點,升幅0.7%。

歐洲救市: 刺激美股急升4% 創逾年最大升幅


歐元

歐洲救市: 刺激美股急升4% 創逾年最大升幅
日期: 2010-05-11 HKT 05:44

美國股市大幅上升,受到歐洲多國大規模救市的刺激,股市創下逾一年來最大單日升幅。

道瓊斯指數收報10785點,升404點,升幅3.9%。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報1159點,升48點,升幅4.4%。

納斯達克指數收報2374點,升109點,升幅4.81%。

2008年10月以來首次一日之內升過百點。

銀行股升幅最大,因為援助方案將刺激借貸需求,而且方案亦紓緩了希臘債務可能違約的擔憂,標普金股指數急升5.6%,美銀高收近7%。

而在美國上市歐洲銀行股上揚,西班牙國家銀行急升23%﹐愛爾蘭聯合銀行升19%,巴克萊上漲18%。

市場波動指數回落近三成,創歷來最大百分比跌幅,指數上星期曾升至一年高位。

科技股升幅顯著,蘋果公司高收7%以上,谷歌大升近6%。

波音公司是升幅最大的道指成份股,升逾6%收市,重型機械製造商卡特彼勒亦高收7%以上。

另一方面,歐洲股市亦全面急升,法國股市高收近一成,英國和德國股市亦升逾半成收市。
++

歐洲股市大幅高收,受到歐洲多國大規模救市的刺激。

法國CAC指數收報3720點,升327點,升幅9.66%。

英國富時指數報5387點,升264點,升幅5.16%。

德國DAX指數報6017點,升302點,升幅5.3%。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