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1日星期四

消息: 指友邦保險IPO 以招股區間近上限定價


友邦保險

消息: 指友邦保險IPO 以招股區間近上限定價
日期: 2010-10-21 HKT 16:30

接近交易的消息人士稱,美國國際集團料將旗下的友邦保險(AIA)香港首次公開發行(IPO)價格,以招股區間接近上限定價,令該IPO規模高至205億美元。

消息人士稱,今次IPO獲得來自機構投資者超過2,000億美元的十倍超額認購;其中更有投資者因為擔心不獲分派股份而重復認購。

AIA的IPO價格區間為每股18.38-19.68港元;若公司決定以上限定價、額外發售股份和行使超額配售權,籌集金額會高至205億美元,將成為全球歷來第三大新股上市集資。

2010年10月19日星期二

有調查顯示: 本港投資者 對經濟信心增強


港股

有調查顯示: 本港投資者 對經濟信心增強
日期: 2010-10-19 HKT 15:21

ING發表最新一季的投資者情緒調查顯示,隨著投資者對緊縮措施的憂慮開始緩和,以及離岸人民幣交易業務增長,本港投資者情緒指數升至金融海嘯以來的高位,由第二季的124上升至第三季的151,升幅是亞洲之冠。

調查顯示,香港及內地投資者表示雖然仍然對美國經濟復蘇持審慎態度,但投資者依然對本地經濟感到樂觀,有36%的香港投資者表示歐元區債務危機不會影響投資,高於第二季的24%。

另外,上季有 39% 投資者表示美元將會貶值,高於第二季的17%。調查又發現,有40%本港投資者及52%的內地投資者認為目前中國經濟過熱。

調查是在上月進行,共訪問了3755名分布亞太區12個市場持有10萬美元或以上的可動用資產或投資的投資者。

亞銀: 人民幣債券 最快本周四掛牌買賣


人民幣

亞銀: 人民幣債券 最快本周四掛牌買賣
日期: 2010-10-19 HKT 11:43

亞洲開發銀行發行的人民幣債券安排在港交所上市。分銷商中銀香港執行副總裁王仕雄說,交易所已批准債券上市,現時正處理技術問題,包括最少買賣單位涉及的金額。

在完成債券交收後最快本周四上市,是本港首隻以人民幣交收、計價及結算的人民幣上市產品。

王仕雄說,安排債券在交易所買賣,可以提高債券的流動性,令國際投資者以及散戶投資者都可以參與,增加透明度,相信投資意欲強。

他相信,今年有其它人民幣債券上市。

亞洲開發銀行在港發行12億元10年期人民幣債券,息率2.85%。認購最少50萬元人民幣,主要向機構投資者發售。

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

友邦保險(AIA): 招股價介乎18.38至19.68元


友邦保險

友邦保險(AIA): 招股價介乎18.38至19.68元 每手入場費約3976元
日期: 2010-10-17 HKT 14:19

友邦保險(AIA)計劃發行58.6億舊股,90%國際配售,10%公開發售。

招股價介乎每股18.38至19.68元,以每手200股計,入場費約3976元,集資最多1153億元,屬今年至今本港最大集資額的新股。

不過,AIA並不會取得任何款項,母公司AIG將全取所有集資淨額作償還用途。

股份明日起招股,本月29日主板掛牌,編號為1299。
++

友邦保險(AIA)首席執行官杜嘉褀(Mark Tucker)估計,未來5年,亞太區的經濟增長速度逾10%,而區內保險滲透率偏低,集團未來業務增長主要來自自然增長及銀保產品方面。

杜嘉褀指,AIA目前於內地市佔率為1%,與工商銀行簽訂合作協議後,未來會加強發展銀保產品,並涉足2、3線城市,拓展分銷網絡及產品種類。
++

2010-10-18

集資額過千億港元的大型新股友邦保險(AIA)今日起招股。

國際配售反應熱烈,有可能提前兩日結束。

有提供孖展的證券商表示,首日已用了近半的孖展額度,進度符合預期。
++


友邦保險(AIA) 首席執行官 杜嘉褀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