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

富士康: 半年盈轉虧 不派息


郭台銘

富士康: 半年盈轉虧 不派息
日期: 2009-08-28 HKT 23:27

富士康國際: 公布半年虧損1900萬美元,去年同期賺1.42億美元。

不派中期息。

期內營業額31.62億美元,按年跌33.99%。

期內全球手機出貨按年跌至5.2億部,公司指,業界仍受次按危機所引發的全球市場不明朗因素所困,令業界面臨挑戰。

2009年8月27日星期四

政府: 再委任證監會兩要員


何賢通

政府: 再委任證監會兩要員
日期: 2009-08-27 HKT 17:30

財政司司長再度委任何賢通和雷祺光出任證監會企業融資部執行董事及市場監察部執行董事,任期為三年,明日開始生效。

政府發言人表示,何賢通和雷祺光在證券及期貨方面均具有豐富的監管經驗。

何賢通在證監會工作逾十五年,2006年8月獲委任為證監會企業融資部執行董事。

企業融資部執行董事負責管理證監會企業融資部,包括監察收購和合併活動、企業建議及信息披露,以及與上市公司有關的事宜和證券上市。

雷祺光在證監會工作逾十七年。

雷祺光在2006年8月獲委任為證監會市場監察部執行董事。

市場監察部執行董事負責管理證監會市場監察部,包括監察香港交易所及其轄下的結算所,以及負責規劃和發展市場基礎建設。

同時,財政司司長再度委任雷祺光為港交所風險管理委員會成員,任期為三年,明日開始生效。
++


雷祺光

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證監: 因嚴敏行操縱落盤活動 吊銷其牌照一年


韋奕禮

證監: 因嚴敏行操縱落盤活動 吊銷其牌照一年
日期: 2009-08-26 HKT 11:45

證監會暫時吊銷嚴敏行的牌照,為期12個月,由09年8月25日起至2010年8月24日止。

證監經調查發現,嚴曾於08年3月、4月及5月的開市前時段及08年5月30日的收市競價交易時段,就多隻股份發出大額競價賣盤或競價限價賣盤,同時以不合理地偏高的價格,就當中每隻股份發出單一手競價限價買盤。

這落盤方式表面上不會帶來經濟利益,亦不符合"低買高賣"的原則。

證監會認為,他的真正用意是推高相股份的潛在參考平衡價格"上限"。

假如當時市場上有足夠數量的競價買盤,相關股份的參考平衡價格便會上升,從而與更多賣盤配對,該參考價格亦可能會升至嚴藉高價買盤設定的"上限"水平。

在這情況下,他之前發出的大額競價賣盤便能以較高的價格執行,讓他從中獲利。

2009年8月24日星期一

陳茂波: 內地上市公司 採用國內會計準則


陳茂波: 內地上市公司 採用國內會計準則 對中型會計師行影響較大
日期: 2009-08-24 HKT 12:04

港交所將於兩三個星期內就接受內地來港上市的公司採用國內會計準則,發出諮詢文件。

會計界立法會議員陳茂波認為,一旦諮詢方案落實,對以往有參與內地企業審計工作的本港中型會計師事務所影響最大。

陳茂波表示,過去數年內地在提升會計執業水平跟國際會計準則接軌,作出多方努力。

日後容許內地來港上市的公司採用國內會計準則,本港會計界應積極參與,特別是確保內地會計師執業水平,以及當懷疑出現違規時如何跟進及處分。

英業環球陳炳強: 料美股或有力上試高位


英業環球資產管理 董事總經理 陳炳強

英業環球陳炳強: 料美股或有力上試高位
日期: 2009-08-24 HKT 07:34

美股上周上升,道指累計升幅2%,標普500指數升2.2%,納指升1.8%。

道指與標普500指數更創下今年收市新高。

聯儲局主席伯南克上周五指,經濟復甦前景良好,加上二手樓銷售優於預期,刺激美股上升,道指企穩在9500點以上收市。

英業環球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陳炳強表示,道指升穿重要阻力位,若本周樓價指數和新屋銷售數據理想,美股有機會再上試高位。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