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星期二

富士康: 盈警 去年盈利顯著減少


富士康 郭台銘

富士康: 盈警 去年盈利顯著減少
日期: 2010-01-25 HKT 21:27

富士康發出通告,表示去年下半年營運出現令人鼓舞的改善,但仍預期全年綜合純利較08年顯著下跌,主要由於全球經濟衰退,市場競爭環境更激烈引致對集團產品需求下降及價格下跌,而外匯波動以及資產減值亦帶來影響。

俄鋁: 每股定價10.8元 共229名投資者獲分配股份


俄羅斯鋁業 股東 奧列格.德里帕斯卡

俄鋁: 每股定價10.8元 共229名投資者獲分配股份
日期: 2010-01-25 HKT 23:14

俄羅斯鋁業公布股份分配結果,每股發售價定為10.8元,是原來招股價9.1-12.5元的中間價。

扣除包銷費用及佣金等開支,俄鋁集資淨額167億元。

俄鋁說,全球發售的超過16.1億股股份獲得中度超額認購,包銷商已超額分配2.25億股額外股份,令發售股份超過18.35億股,並分配予229名專業、機構及其它合資格投資者。

俄鋁股份在星期在本港主板掛牌買賣。

2010年1月25日星期一

李小加: 未來內地關注財富增值 資金將由內地轉流向海外


港交所 行政總裁 李小加

李小加: 未來內地關注財富增值 資金將由內地轉流向海外
日期: 2010-01-25 HKT 14:34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過去內地的發展主要是財富累積的過程,令資金從海外流入國內;

但金融海嘯後,他體會到不能只關心財富積聚,亦要關注財富的保值及增值。

他相信,中國下一步將逐步由財富累積,轉而至保值及增值,資金便會由內地流向海外。

李小加形容,這過程會相當漫長,香港的核心價值可以幫助內地這方面的發展,同時帶給香港進一步發展的機會。

他並相信,這過程將分成三部份進行。

首先人民幣會成為貿易結算貨幣、進而成為投資貨幣後,再發展成國際儲備貨幣。

這過程漫長,特別是啟動時會較慢,亦甚為艱巨,但這是未來發展的主旋律,務必要做,正如,上世紀90年代初時,香港引入H股,當時的工作也相當艱難。

李小加期望,中央可提速放寬人民幣流入香港,給予更多機構在本港發行及購買人民幣投資產品。

因為若在啟動時提速,可以令更多投資者了解產品,則會有更多投資者願意採用。

恒指公司: 有信心 星期一開市服務正常


恒指公司 董事兼總經理 關永盛

恒指公司: 有信心 星期一開市服務正常
日期: 2010-01-25 HKT 00:10

恒生指數公司表示,找到上周五開市時報價服務中斷原因,是專線接收的數據,出現罕見傳送次序,引起未能預見的情況。

公司已經作出必須修正,有信心星期一開市服務會正常,同時已經準備好應變計劃。

恒指公司董事兼總經理關永盛說,事件並非人為錯誤,亦與港交所及電訊商無關,公司會全面檢視系統。

香港投資者學會會長譚紹興估計,與恒指公司近年不斷引入新指數,系統未能負荷有關。
++

恒生指數公司表示,上周五開市時服務中斷,是由於從數據傳送專線中接收的數據,出現罕見的傳送次序,引起未能預見的情況。

恒指公司在測試中,模擬相同情況,確定已經找到事故原因,並針對有關問題,進行所有必須調整及全面測試,包括模擬引致上周五服務中斷的相同情況,再無出現任何問題。

恒指公司董事兼總經理關永盛表示,已排除黑客入侵或人為錯誤,亦與交易所及電訊商無關,公司會全面檢視系統,有信心明日開市服務會正常,但同時已準備好應變計劃。
++


香港投資者學會 會長 譚紹興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