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6日星期五

消息: 指太古 獲上市委員會 批准分拆地產業務上市


太古地產 行政總裁 郭鵬

消息: 指太古 獲上市委員會 批准分拆地產業務上市
日期: 2010-04-16 HKT 18:27

外電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太古集團已獲聯交所上市委員會批准,分拆太古地產上市,估計集資金額30億美元。

目前正等候監管當局正式確認。

消息人士說,太古地產計劃本月26日開始路演,下月3-6日接受新股認購,14日掛牌買賣。

太古收市跌3%,報94元。

消息: 指保誠 下周向聯交所申請上市


英國 保誠保險

消息: 指保誠 下周向聯交所申請上市
日期: 2010-04-16 HKT 18:31

外電引述消息人士報道,英國保誠計劃下周四向聯交所提交上市計劃。

保誠將以舊股在本港上市,無意發行新股,估計獲得批准後短期會正式上市。

現時保誠的股票在倫敦股市買賣。

保誠在香港的發言人拒絕評論報道。

2010年4月14日星期三

俄鋁行政總裁: 獲發逾7千萬美元花紅股份


俄羅斯鋁業 行政總裁 歐柏嘉

俄鋁行政總裁: 獲發逾7千萬美元花紅股份
日期: 2010-04-14 HKT 09:11

俄羅斯鋁業稱,行政總裁歐柏嘉於公開招股取得花紅7031萬美元,將以股份形式收取。

公告表示,歐柏嘉獲發紅股5063萬股。

另外,部份高級管理層及僱員的花紅為1395萬美元,其中60%將以603萬股花紅股份發放。

紅股價格為每股10.8港元,即為招股價。

公告稱,該批紅股有兩年禁售期。

2010年4月12日星期一

蒙古: 指當地企業上市 將首先考慮香港


蒙古 總理 巴特包勒德

蒙古: 指當地企業上市 將首先考慮香港
日期: 2010-04-12 HKT 17:37

蒙古總理巴特包勒德(Sukhbaatariin Batbold)表示,若當地企業上市會自然而然想到香港。

巴特包勒德在本港出席活動時表示,從煤炭,銅礦直至鐵礦石,當地的資源公司正積極尋求外資,並且把今年到香港市場上市作為目標。

他又指出,蒙古的開發正處於令人振奮的階段,需要海外投資者的專業經驗。
++

港交所主席夏佳理表示,07年起港交所五次出訪鳥蘭巴托,希望吸引更多資源類股份來港上市。

夏佳理說,直至現時港股每日成交金額九十億美元,資源類股份每日成交約佔一成七,這類股份佔港股總市值一成六,目前在港已上市公司超過千三間,當中一百七十間為資源類股份。

港交所舉行蒙古國企業上市研討會,希望吸引更多當地企業來港上市。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