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

人民幣國債: 今日截止認購 料盡量一人一手


人民幣國債: 今日截止認購 料盡量一人一手
日期: 2009-10-20 HKT 13:02

財政部首次在本港發行的60億元人民幣國債,今日截止認購。

市場消息指,公開發售部分認購反應理想,估計零售部分認購額近100億人民幣,而安排行預料會盡量做到一人一手,以滿足散戶的需要。

交通銀行高級交易員朱永進表示,在本港發行人民幣債券以至國債,目的是希望增加散戶參與,過去由於債券二手流動性不高,加上人民幣仍未全面開放,所以吸引力有限;

但從今次國債認購反應來看,相信市場已逐步接受這類產品。

國債零售部分2年及3年期,利率分別為2.25厘及2.7厘,入場費最少1萬元,本月27日正式發行。
++

財政部在本港發行的60億元人民幣國債,本港投資者認購金額達到180億元,超額兩倍。

安排行中銀香港及交通銀行香港分行說,最終分配時將先保證個人投資者每人最少獲一手,再按每名投資者有效申請數量的比例進行分配,最終以抽籤決定分配數目。

財政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人民幣國債在本港成功發行,為內地與香港進一步加強財政金融合作奠定良好基礎。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