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星期三

李澤楷: 增持電盈股份


李澤楷: 增持電盈股份
日期: 2009-07-08 HKT 20:35

電盈主席李澤楷增持公司股份。

港交所的資料顯示,李澤楷於上星期五入市增持電盈427.5萬股,每股平均價1.989元,涉及850.3萬元,好倉持股由28.6%增加至28.67%。

今次是二月底以來,李澤楷首度增持電盈股份。

2009年7月7日星期二

陳家強: 撰文指政府發債可帶動債市發展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局長 陳家強

陳家強: 撰文指政府發債可帶動債市發展
2009-07-06 HKT 07:10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撰寫文章,解釋政府發債計劃的理據。

他指出,本港債券市場一直相對落後,令長期投資者面對貨幣錯配問題。

由於本港沒有政府債市,其餘發債體的發債量亦不穩定,投資者情願不沾手港元債市,以致市場整體規模不足,二手成交不活躍。

而政府發債,可保證市場發債量,增加投資者參與的誘因。

陳家強又強調,政府的建議並非閉門造車,而是汲取了業界意見及其他國家的經驗提出。

他說,新加坡截至97年底止10年間的政府債券市場規模增長逾4倍,帶動當地債市擴大逾7倍,期間香港債市只是增長50%。

李寧: 收購羽毛球品牌


李寧首席執行官 張志勇

李寧: 收購羽毛球品牌
2009年7月6日

李寧宣布,以1.65億元人民幣,收購凱勝體育全部已發行股份; 凱勝主要從事“凱勝”品牌羽毛球拍,羽線,運動服裝,羽毛球鞋及羽毛球運動相關用品。

凱勝“凱勝”品牌於1991年創立,為內地羽毛球著名品牌。

2009年7月6日星期一

恒指: 跌穿萬八點收市


恒指: 跌穿萬八點收市
日期: 2009-07-06 HKT 16:09

恒指反覆向下,低開近200點後,曾一度微升55點,但高位遇阻力,午市後掉頭回落,最後失守18000點收市,收報17979點,跌223點,主板成交542億元。

各分類指數下跌0.06-1.42%。

金融股回吐,匯股、建行跌1-2.5%,共佔去恒指三成點數跌幅。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