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星期四

李嘉誠: 再增持長和股份


和黃集團 主席 李嘉誠

李嘉誠: 再增持長和股份
日期: 2011-05-26 HKT 17:28

據聯交所股權資料顯示,長實主席李嘉誠入市增持旗下長實及和黃股票。

李嘉誠於5月24日,以每股117.38元增持長實1.5萬股,持股比例增至42.58%,他今年累計增持長實19.2萬股。

另外,李嘉誠在同日以每股86.25元增持和黃1.5萬股,持股比例增至52.39%,今年累計增持4.1萬股。

利信達: 全年盈利升37%


利信達集團 主席 李子彬

利信達: 全年盈利升37%
日期: 2011-05-26 HKT 16:39

利信達公布,至2月底的全年盈利1.685億港元,按年升37%,派末期息每股8.7港仙。

期內,收入近13.2億元,升32%;整體同店銷售增長約14%。毛利率按年升2.3個百分點,至62.9%,受惠於零售市道表現強勁及消費力增強。

至2月底,公司在香港、澳門及內地共有766間零售店舖,按年多198間。目標至明年8月前,將店舖增至1000間。除了珠三角及長三角之外,將發展福建、遼寧、雲南、湖南及安徽省等地。

友邦:七月決定未來派息政策


友邦保險 總裁 杜嘉褀

友邦:七月決定未來派息政策
日期: 2011-05-26 HKT 12:08

友邦保險總裁杜嘉祺(Mark Tucker)表示,將會於七月底決定未來派息政策,因為一旦開始派息後,未來將要持續這派息水平,集團將根據市場及未來公司營運狀況而決定派息比率。

目前友邦保險持有逾四十億元資本,且沒有負債,杜嘉祺指,公司資本主要用作派息、營運及備用,亦會預留少部分資本作收購。

提到集團的銀行保險業務正面對很大的競爭,他指有關業務是發展中市場,潛力大,但友邦仍然強調以營業員銷售為主導,這方面佔集團業務七成以上,反而過去一年透過銀行銷售保險的增長只佔少部分。

2011年5月24日星期二

證監: 指喬裝客戶檢查 發現證券業銷售手法不足


證監會 行政總裁 韋奕禮

證監: 指喬裝客戶檢查 發現證券業銷售手法不足
日期: 2011-05-24 HKT 20:37

證監會公布喬裝客戶檢查的結果,顯示持牌法團應檢討內部系統及監控措施,以確保全面遵守有關投資産品銷售手法的規定。

證監會與金管局聯合委聘服務供應商,就中介人對非上市證券及期貨投資產品的銷售手法,進行喬裝客戶檢查。在證券業方面,供應商向十家持牌法團,包括投資顧問公司及經紀行,進行了合共150次抽樣檢查,發現業界對所推介的產品未能充分了解;

在解釋所推介產品的特點及披露相關風險方面有不足之處;對證監會的要求或常規有不正確的陳述;及在評估產品是否適合客戶時,未有考慮到他們的所有相關個人情況。

證監會行政總裁韋奕禮表示,前線銷售人員在協助客戶作出投資決定擔當重要角色,證監會要求持牌法團管理層加緊監督下屬的銷售手法,尤其必須確保銷售人員充分了解所銷售的產品,並掌握有關銷售程序的規定。

證監會表示,對於某些被發現在銷售手法有重大不足之處的持牌法團已要求採取補救行動。證監會將會繼續借助喬裝客戶檢查行動來進行視察,藉以評估業界遵守銷售手法相關規定的情況。

方正:冀商業信託及小QFII 今年內成事


證監會 主席 方正

方正:冀商業信託及小QFII 今年內成事
日期: 2011-05-24 HKT 16:45

證監會主席方正表示,期望商業信託及小QFII(小型合資格境外機構投資者)機制可於今年內出台。他指,目前仍在研究商業信託上市模式,期望符合監管要求及投資者保障守則。

至於小QFII,方正引述內地監管機構指,仍有技術問題需要小心處理。他表示,駐港基金希望可增加投資渠道,容許到內地投資。

另外,方正說,本港歡迎內地資金來港投資。但由於本港人民幣產品仍然少,他認為,若資金可以來港投資其他貨幣的產品更好。

關於接替證監會行政總裁韋奕禮的人選遴選方面,方正表示,進展良好,但不評論是否於下月底公布。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