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星期四

恒指: 推可持續發展企業指數 中移動建行匯控納入


恒指公司 董事兼總經理 關永盛

恒指: 推可持續發展企業指數 中移動建行匯控納入
日期: 2010-07-15 HKT 17:13

恒生指數有限公司宣佈,可持續發展企業指數系列將於7月26日開始計算,當中包括三隻指數,涵蓋中港兩地上市公司。

以恒生持續發展企業指數為例,包括有30隻成份股,涵蓋內銀、保險、地產及內需等等,佔比最高的是中移動、建行及匯控,比例約10%。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這個指數對本港金融市場的發展很重要,有利投資者及企業。

恒生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高美懿亦表示,指數可以增加投資者信心,提升市場資訊透明度。

內地基金公司: 來港發行首隻ETF


大成基金管理 總經理 王颢

內地基金公司: 來港發行首隻ETF
日期: 2010-07-15 HKT 10:58

大成中證中國內地消費ETF首日來港掛牌,開市報9.36,較早時報9.45元,是內地基金公司來港發行首隻ETF。

大成基金管理督察長杜鵬說,期望透過本港ETF平台走向國際化。

她又提到,今次發行規模2000萬美元,今年有其它基金推出,並以公募基金為主。

至於小型QFII的發展,杜鵬說會關注政策推出。
++


大成基金管理 副總經理 周一峰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