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9日星期六

香港: 研究在內地引入港股組合ETF 吸引內地資金來港


香港: 研究在內地引入港股組合ETF 吸引內地資金來港
日期: 2009-05-09 HKT 14:20

內地與香港簽署CEPA第六份補充協議,主要加強兩地金融合作,包括兩地積極研究在內地引入港股組合ETF(交易型開放式指數基金),吸引內地資金流入本港。

政府發言人表示,當局正與上海交易所、深圳交易所,與及內地監管機構,研究推行跨境ETF,包括涉及的法律細節,和包含那些港股等。

發言人又說,會視乎商業決定及技術問題,考慮是否做到兩地互相掛牌,由於香港有較大的ETF市場,截至去年年底,本港位於亞洲首位,有豐富經驗及技術,可以與內地機構,加強合作。

政府內部正研究,只要時機成熟,隨時可以實行。
++

內地與香港簽署CEPA第六份補充協議中,積極研究在內地引入港股組合ETF,凱基證券營運總裁鄺民彬認為,ETF對內地股民有一定吸引力,新措施相信可以令交易投資更規範化。

鄺民彬解釋,港股組合ETF是交易所的基金,亦可算是港股的一種,新措施變相讓內地股民間接投資港股。

他說,港股直通車未落實,現時內地股民投資港股的方法較迂迴,而ETF形式相對簡單,對內地股民有一定吸引力。
++

基金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