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4日星期五

陳家強:政府屬意由證監日後監管評級機構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局長 陳家強

陳家強:政府屬意由證監日後監管評級機構
日期: 2010-06-04 HKT 15:03

對於歐盟有意成立單一中央監管機構負責監察評級機構,及為銀行訂立更嚴謹的條例.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表示,本港會參考歐盟方面的做法,在推出監管評級機構措施時,亦希望能與歐美市場接軌,例如本港所撰寫的評級報告要得到歐美市場的認可。

陳家強又說,本港方面會由證監會負責監管評級機構,不傾向設立獨立組織監管,期望明年可推出這方面的諮詢。他又說,亦會考慮發牌制度的可行性。

對於披露股價敏感資料諮詢文件,將於本月底結束諮詢,陳家強表示,現時市場反應一般都是正面,市場關注如何定義股價敏感資料及安全港等。

他認為在建議中,已經對內幕資料的定義有很好的平衡。

恒生指數公司: 正就外國企業 納入恒指系列資格進行研究


恒指公司 董事兼總經理 關永盛

恒生指數公司: 正就外國企業 納入恒指系列資格進行研究
日期: 2010-06-04 HKT 16:55

恒生指數公司表示,有見愈來愈多外國公司於香港上市,公司現正就外國公司入選恒生指數系列的資格作出研究。

公司指,作為過渡性措施,被港交所定義為「外國公司」的公司,將不會被納入恒生指數系列中,任何指數的選股範疇。公司將於完成研究後進一步公佈最後安排。

2010年6月2日星期三

瑞安: 建議向母公司 出售瑞房股權


瑞安建業 主席 羅康瑞

瑞安: 建議向母公司 出售瑞房股權
日期: 2010-06-02 HKT 06:28

瑞安建業向母公司瑞安集團出售瑞安房地產部份權益,每股作價最低3.4088元,最高4元,涉及股份最多3.17億股。

若以最低收購價計算,佔瑞安房地產6.31%。

交易完成後,瑞安集團在瑞房的持股量由41.39%,上升至47.7%。

而瑞安建業的持股量則減至約2.36%。

交易有待舉行股東特別大會以取得獨立股東批准。

瑞安集團經已向證監會申請豁免提出全面收購。

2010年6月1日星期二

李兆基:股市高位套現300億 轉投地產


恒基地產 主席 李兆基

李兆基:股市高位套現300億 轉投地產
日期: 2010-06-01 HKT 12:55

恒地主席李兆基於股東會表示,於恒指22000點時沽貨套現300億元,並將有關資金投入地產項目。

他又認為,未來中小型住宅樓價表現平穩,但豪宅樓價表現較佳,由於透過私人市場及政府提供供應,料未來本港土地供應仍充足。
++

恒地主席李兆基預料,下半年股市走勢會好轉,相信會出現傳統「五窮六絕七翻身」情況。

他亦透露,有意購入新股金風科技,但對其他新股,包括農業銀行就沒有興趣。

對於八十後市民置業難,李兆基認為年青人應該先努力工作,節儉儲蓄才買樓。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