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星期四

思捷: 近39億元 向華創購回51%內地合營項目權益


思捷環球 主席 高漢思

思捷: 近39億元 向華創購回51%內地合營項目權益
日期: 2009-12-17 HKT 14:06

思捷環球以總代價38.8億元向華潤創業購回對方在內地合營公司的51%股權。

完成交易後思捷將全資持有項目。

思捷環球主席高漢思(Heinz Krogner)上周表示,購回合營公司股權可為集團在亞洲擴展掀開新的局面。

思捷及華創股份下午恢復買賣。

2009年12月14日星期一

李小加: 需進一步完善本港市場以提升競爭力


港交所 候任行政總裁 李小加

李小加: 需進一步完善本港市場以提升競爭力
日期: 2009-12-14 HKT 20:30

港交所候任行政總裁李小加指出,由於內地股市估值較本港高,日後上海推出國際板對海外上市公司的吸引力亦較高,本港要提升吸引力,需要吸引內地資金來港,完善本港市場。

李小加又說,為更好判斷如何應對市場競爭,港交所來年的戰略規劃,會由1月延遲至3月初發表年報時公布,會針對內地能為本港帶來多大機遇、未來市場競爭有多嚴重,及港交所如何面對挑戰等問題。

另外,李小加指,黑池交易平台對監管及市場結構造成沖擊,其他主要交易所面對這個問題,認為本港不可能不受影響。至於會否跟隨新加坡交易所,推出黑池交易平台,李小加說要先評估本港的市場結構。

「曹仁超」: 恒指明年二萬四至二萬五 見頂


信報財經新聞 董事 曹志明

「曹仁超」: 恒指明年二萬四至二萬五 見頂
日期: 2009-12-14 HKT 13:13

筆名「曹仁超」的信報財經新聞董事曹志明表示,阿布扎比政府拯救迪拜是預期之內,否則整個中東金融市場會崩潰。

他表示,由於中東要救迪拜,將增加產油量,故看淡油價,預計80美元一桶將成頂位,未來油價將於65-80美元之間上落。

不過中國及印度需要原油,預計油價跌穿70美元時,中、印將會買入,令油價難以大跌。

曹志明表示,最近見到美元止跌回升,由於港股跟美元反方向行走,預料港股仍有二至三個月上升期,但憂慮之後將下跌,明年恒指將於24000-25000點見頂。

李小加: 港交所明年三月 公布戰略規劃


港交所 候任行政總裁 李小加

李小加: 港交所明年三月 公布戰略規劃
日期: 2009-12-14 HKT 12:48

港交所候任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由於現時要重新考慮如何應對市場競爭,港交所來年的戰略規劃,會由一月延遲至三月初年報時公布,會討論內地能為本港帶來多大機遇、未來市場競爭有多嚴重,及港交所如何面對挑戰。

李小加表示,本港資本市場流動性高,吸引很多投資者來套戥及作對沖交易;

科技的發展又引伸出另類的投資平台,例如黑池交易平台,對監管及市場結構造成沖擊,其他主要的交易所亦有這類問題,本港不可能不受影響。

被問到會否跟隨新加坡交易所推出黑池交易平台,李小加說要評估本港的市場結構,但認為是本港未來要面對的挑戰之一。

他又指,人民幣計價產品及內地投資者是港交所未來發展的對象及方向,但仍要視乎風險調控及內地的經濟發展來決定推出時間表。

李小加: 未來要吸引更多內地資金 和海外企業來港投資和上市


港交所 候任行政總裁 李小加

李小加: 未來要吸引更多內地資金 和海外企業來港投資和上市
日期: 2009-12-14 HKT 12:18

港交所候任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未來重要工作,是吸引多些內地資金來港投資,以及海外企業來港上市。

他說,隨著上海國際板推出後,內地A股的估值會高於香港,較易吸引企業到內地上市,但李小加認為,上海和深圳都不是香港的競爭者,而即使競爭,亦只是說明了內地的經濟發展,長遠對香港有利。

李小加又稱,港股的總市值,由20年前的2萬億元,增加至逾15萬億,發展速度遠高於其他市場。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