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星期二

消息: 指科威特投資局及國浩集團等 為AIA基礎投資者


友邦保險

消息: 指科威特投資局及國浩集團等 為AIA基礎投資者
日期: 2010-10-05 HKT 06:27

外電引述消息指,包括科威特投資局及國浩集團在內的6名基礎投資者,同意認購美國國際集團(AIG)旗下友邦保險(AIA)在本港公開招股的19億美元股份。

消息指,AIG計劃出售AIA48.6%股份,集資高至148.6億美元,科威特投資局認購10億美元,國浩集團同意認購3.7億美元。
++

美國國際集團(AIG)旗下友邦保險(AIA)表示,計劃在本港上市前成立新的董事會,包括委任周松崗、許仕仁及秦曉為獨立非執行董事。

公司表示,董事會整體反映著重企業管治及策略部署。

AIA將在本港招股,股份於本月29日上市。
++

美國友邦保險(AIA)即將在本港進行招股,有消息指,6名基礎投資者已同意認購AIA其中19億美元股份。

另外,根據初步招股文件,AIA在2011年前不會派發股息,而截至5月底持有價值201億美元的政府債券,當中大部份是亞洲國債。

匯業集團證券部主管熊麗萍預期,由AIA集資規模大,招股認購成績或不及近期新股的反應。
++

2010-10-06

即將在港招股的友邦保險(AIA)舉行投資者推介會。

對於市傳著名投資者畢菲特認購15億美元AIA股份,行政總裁杜嘉祺不作評論,只是表示滿意國際配售的反應。

AIA股份預料於本月29日上市。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