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1日星期三

李小加:未來18個月 提升交易速度


港交所 行政總裁 李小加

李小加:未來18個月 提升交易速度
日期: 2010-08-11 HKT 20:18

港交所關注黑池及高頻交易等另類平台的發展,市場發展科主管羅力表示,高頻交易可增加股市流通性,但由於本港有股份差價、碎股問題,相信難以做得比歐美市場好。

他又指,黑池交易能避免對股市造成大波動,現時佔本港的平均每日成交少於3%,問題不大。

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未來18個月,港交所將提升交易系統的處理速度,相信可將現時的每秒交易處理量提升10倍至3萬宗,以提升競爭力。
++

港交所現時租賃的交易大堂,將於明年10月底租約期滿,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現正研究如何處理,但提到每年租賃費逾4500萬元,作為上市公司,港交所亦要對股東負責。

李小加說,除了經濟方面,亦要考慮到感情、象徵及政治因素,包括:上市形象及儀式、培訓人才,為行業作貢獻等問題。
++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現時本港人民幣存款量並不足夠,市場對以人民幣發債及上市的需求大,但人民幣回流問題仍存在,要待內地政策對有關風險的認識增加,解除有關限制。

故發展人民幣業務要逐步來,市場要耐心等候。

李小加表示,本港屬中國的一部分,風險可控又值得內地信任,最適合成為人民幣離岸業務的試點。

上海則為人民幣業務在岸市場,相信兩個市場可起不同作用,並無衝突。

市場發展科主管羅力說,發展人民幣離岸業務方面,本港與倫敦比較更為恰當,因為對方為歐元的離岸中心,本港應參考對方有關的規則及管治做法。
++

港交所上季平均每日成交為629億元,是由09年第二季起,持續出現季度跌幅。

行政總裁李小加解釋,上季市場氣氛較差,造成成交下跌。

區內市場如東京及新加坡交易所,為了提升成交量,紛紛延長交易時段。

李小加說,董事會已通過今年會就延長交易時段諮詢市場。

他指,現時港交所市值為186億美元,屬全球首位,但交易時段遠低於其他市場。

李小加認為,與內地交易時段一致,是其中一個考慮方向,有機會將開市時間提早至9點半等,但具體方案要等推出諮詢文件才可以公布。

他強調,延長時段會增加市場成本,但長遠會對整體市場有利。
++


港交所 市場發展科 主管 羅力

港交所:環球經濟仍未走出陰霾 投資者須審慎


港交所

港交所:環球經濟仍未走出陰霾 投資者須審慎
日期: 2010-08-11 HKT 14:03

港交所於業績報告上指出,環球市場不穩加上歐洲主權資金問題影響,上半年本港金融市場持續反覆不定。

預料環球經濟未能走出漫長陰霾,投資者做投資決定時須繼續保持審慎。

港交所未來會抓緊人民幣全球化所衍生的每個商機,亦會加強全球競爭力,以取得投資者信心及海外資金流入。
++

港交所上半年盈利22.58億元,升3%,原因是現貨市場活動增加、成交額相關收益及上市費增加所致,派中期息每股1.89元。

半年收入34.54億元,按年升3%,交易費升7%至23.32億元,上市費升30%至4.25億元,但由於利息收益淨額及投資公平值收益下跌,投資收益淨額1.58億元,按年跌51%。

單計第2季,盈利與首季相若,為11.31億元,但按年跌16%。

收入按季升2%至17.4億元,按年跌13%。次季交易費按季升14%至12.41億元,上市費按季跌8%至2.04億元,投資收益淨額就按季大跌74%至3300萬元。

上半年共有28隻主板、2隻創業板新股上市,數目按年多56%,集資額為504億元。

港交所指,會繼續吸引國際企業來港上市,如澳洲、巴西、加拿大、法、德、英、美等地的公司。

2010年8月10日星期二

阿里巴巴: 半年凈利增近四成 受惠於付費會員上升


阿里巴巴 集團主席兼首席執行官 馬雲

阿里巴巴: 半年凈利增近四成 受惠於付費會員上升
日期: 2010-08-10 HKT 17:16

內地最大B2B電子商務網站阿里巴巴網絡公布,今年上半年凈利按年升39.8%,主要受惠於付費會員上升所帶動的營業收入增長。

公司公告稱,截至2010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凈利為6.93億元人民幣,去年同期經重列為4.96億元人民幣。

今年上半年的營業收入為25.8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49%。

公告稱,第二季度凈利為3.63億元人民幣,與去年同期經重列凈利2.49億元人民幣比較增長46%。

阿里巴巴收市升0.26%,報15.46港元。

希慎: 中期盈利升逾60% 核心盈利微升0.3%


希慎興業 行政總裁 嚴磊輝

希慎: 中期盈利升逾60% 核心盈利微升0.3%
日期: 2010-08-10 HKT 13:45

希慎興業中期盈利17.3億元,增長62%,主要來自投資物業公平值收益。

扣除以上因素,核心物業投資業務盈利5.82億元,微升0.3%,中期息0.14元。

期內營業額8.77億元,增長3.1%。

投資物業公平值收益12.14億元,增長超過2倍。

上半年希慎寫字樓出租率91%,承租率95%,但由於大部份新租戶於下半年才陸續遷入,令寫字樓上半年營業額輕微下跌。

商舖及住宅的出租率分別達到99%及94%。

集團說,興利中心重建項目將最少提供15層商舖,將於2012年第二季開幕。

有線寬頻: 中期業績 盈轉虧


有線寬頻

有線寬頻: 中期業績 盈轉虧
日期: 2010-08-10 HKT 13:07

有線寬頻半年虧損1.46億元,去年同期盈利500萬元,不派中期息。

期內營業額增加12%,達到9.62億元,但由於收費電視龐大的非經常節目開支,包括來自購買世界盃播映權的費用,確認入帳時間與長期訂戶的經常性收入入帳時間有差異,令主要業務錄得淨虧損1.06億元。

集團電視業務訂戶增加9%,創歷來最大半年訂戶淨增長,營業開支增加47%,達到7.48億元,主要來自特殊節目,包括世界盃及冬季奧運會等。

有線提到,已為免費電視服務展開前景籌備工作,期望服務可以在獲發牌照後6個月內,覆蓋95%香港用戶。

利豐: 停牌 擬私有化利和經銷


利豐

利豐: 停牌 擬私有化利和經銷
日期: 2010-08-10 HKT 09:14

利豐開市前宣佈暫停股份買賣,等待刊發有關建議私有化利和經銷的公告。

集團停牌前報37.7元,過去1個月升幅2.4%。
++

利和經銷開市前宣佈暫停股份買賣,等待刊發有關利豐建議私有化集團的公告。

集團停牌前報15.42元,過去1個月升幅3.5%。

國泰: 擬增加客運運力


國泰航空

國泰: 擬增加客運運力
日期: 2010-08-09 HKT 20:53

國泰航空公布調高客運運力,加開前往澳洲、新西蘭、加拿大、法國及日本的航班,以滿足市場持續強勁的需求。

行政總裁湯彥麟表示.計劃調高總客運運力約4%,恢復至08年金融危機前的水平。

連同今年3月及7月分別開辦的米蘭及莫斯科新航點,增加的客運航班定能鞏固香港作為國際主要航空樞紐的地位。

由11月起,國泰會加開航班往來悉尼、珀斯、布里斯班、開恩茲、奧克蘭、多倫多及大阪,公司計劃逐步增加往來香港及巴黎的航班,由12月起每周11班。
++


國泰航空 747

國泰營業及市務董事何杲表示,有信心今年下半年貨運量會有強勁增長。

他表示,雖然航空業對油價升跌情況敏感,亦難以預測其走勢,不過公司去年全年貨運量增幅達18%,預期今年貨運需求仍然強勁,因此對下半年增長有信心。

對於歐洲債務危機會否影響貨運業務表現,何杲表示,公司業務覆蓋多個市場,相信有平衡作用。

另外,國泰旗下一個新貨運站今日再次動工,預期將於2013年投入運作,貨運年吞吐量達260萬噸,投資額55億元。
++


國泰 營業及市務董事 何杲
(Rupert Hogg)

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理文集團: 半年盈利 升近兩倍


理文集團 主席兼董事總經理 衛少琦

理文集團: 半年盈利 升近兩倍
日期: 2010-08-09 HKT 14:40

理文集團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純利2.06億元,升188%,派中期息9仙。

海通: 發行本港首隻人民幣基金產品


人民幣

海通: 發行本港首隻人民幣基金產品
日期: 2010-08-09 HKT 09:54

海通證券推出本港首隻人民幣基金產品,規模約50億元。

中國證券報引述海通資產管理(香港)有關人士報道,海通環球人民幣收益基金的投資組合,將由境外和境內兩個途徑組成。

境外部分主要投資於境外發行的人民幣定息產品,包括銀行存款證、可轉換債券、銀行商業票據、短期國債及存放在已授權機構的存款。

至於境內投資部分,則要視乎QFII(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申請批覆而定。

當得到內地監管機構許可後,將投資於境內人民幣債券和其他債務工具等。
++

中資券商海通證券旗下在本港的分支機構,將於星期三推出本港首隻人民幣計價及結算基金。

基金規模上限為50億元人民幣,入場費為1萬元,主要投資境外的定息產品,包括人民幣存款證、可轉換債券、銀行商業票據及短期國債、存款等。

海通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李柏宏表示,現時內地的人民幣固定收益率產品規模有18萬億元,但本港只有逾300億元,可投資的人民幣資產不足夠。

但他表示,隨著本港銀行推出更多定息產品,相信可投資的工具會逐漸增加。

他又說,隨著小型QFII,即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機制開通後,基金可投資包括A股在內的境內產品。
++


證監會 副行政總裁 張灼華

證監會副行政總裁張灼華表示,本港首隻推出的人民幣計價及結算基金,目前只限投資於境外人民幣債券產品。

她表示,若小QFII開通後,在中央容許的情況下,基金可投資內地債券產品。

但必須提早1個月將市場風險等資料通知投資者,而披露要求已於產品概要列明。
++

海通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李柏宏表示,後日推出的人民幣基金並不會投資其他外幣,一旦小QFII開通後,基金亦已預留額度投資債券方面,公司屆時會另設A股基金。

海通香港金融控股行政總裁林涌預期,隨著越來越多人民幣債券推出,相信債券收益率及定價會趨向市場化。

他相信,隨著本港的人民幣存款量逐漸增加,將有助刺激更多人民幣產品推出,及建立相關產品的收益曲線。

他預期,至明年中,存款量可增至2000億元。

這隻人民幣基金預計成立日為8月30日,認購費佔發行價最多3%,管理費每年1%,不設贖回費,每半年派1次息。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