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星期四

港交所:期貨夜市增港競爭力


港交所 交易科主管 戴志堅

港交所:期貨夜市增港競爭力
日期: 2011-06-09 HKT 10:48

港交所交易科主管戴志堅出席電台訪問後表示,增設期貨夜市諮詢1周以來,已有回應。

他說,歐美市場對中國及香港相關產品有興趣,若本港不主動搭建交易平台,競爭力會下降。期貨夜市交易時段除了容許市場設立對沖倉位,亦有助本港人民幣離岸市場發展。因為隨人民幣業務發展,人民幣利率、匯率及債券衍生工具需求亦會上升。

對於市場憂慮,在夜市時段,期指或會被「舞高弄低」,戴志堅認為,若價格偏離合理水平,投資者可透過市場行為調整。在美國市場買賣的預託證券(ADR)及交易所買賣基金(ETF)亦可成為市場的參考。港交所亦可以在第2天早上,計算期指開市價時作修訂。他又說,由於期貨夜市交易並非場外交易,透明度較高。

戴志堅指,港交所暫未計劃增設收市後現貨交易時段,下半年擬推出波幅指數期貨;未來亦會就重推收市競價時段及收窄買賣差價作研究。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