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1日星期三

李小加:若未能自由回流內地 難以吸引大量人民幣資金到港


港交所 行政總裁 李小加

李小加:若未能自由回流內地 難以吸引大量人民幣資金到港
日期: 2010-07-21 HKT 07:20

在上海準備出席金融論壇的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中國人民銀行與本港人民幣清算行中銀香港,簽訂人民幣修訂協議,是令人民幣走向國際化重要一步。

他強調,如果人民幣未能自由回流內地,本港要吸引大量人民幣資金到港,仍會面對困難,可能阻礙人民幣相關產品發展。

他認為,本港目前只有800多億人民幣存款,融資仍有局限。

李小加表示,目前最重要建立信心,爭取市場對人民幣及相關產品需求,他又說,人民幣國際化進程要在風險可控制下有序進行。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表示,香港支持上海成為國際金融中心,認為未來世界的焦點將集中在中國,而中國有兩個國際金融中心,是國家的優勢,不認為香港與上海之間存在競爭。

他在上海出席金融論壇時說,香港一直是國家金融改革的試驗場,而人民幣清算協議的修訂,是一個里程碑,未來香港會大力發展成人民幣離岸中心,兩地將以雙軌形式推進,一方面內地按合理法規推進,同時香港以離岸中心角色,加強人民幣產品的認受性。

而上海副市長屠光紹在同一個場合說,上海和香港競爭不是此消彼長的零和遊戲,香港有優勢成離岸中心,日後兩地可合作、互補以達致雙贏。
++


財政司 司長 曾俊華


上海市 副市長 屠光紹

2010年7月19日星期一

AIG: 重啟旗下AIA在港上市計劃


友邦保險(AIA)
2011接任 主席兼行政總裁 Mark Tucker

AIG重啟旗下AIA在港上市計劃
日期: 2010-07-19 HKT 13:21

美國國際集團(AIG)指,重啟旗下友邦保險(AIA)在港上市計劃,並任命Mark Tucker為AIA主席兼行政總裁。

現任行政總裁Mark Wilson直至年底將會與Mark Tucker合作,以確保順利交接,之後另謀高就。

AIG行政總裁Robert Benmosche指,審視過實現AIA最大價值的不同方案後,公司認為將AIA上市是最好的選擇。

他又指,Mark Tucker有上市公司的經驗、關係和領導能力,他的任命有助公司將AIA上市的目標。

Mark Tucker曾於2005-2009年間出任保誠行政總裁。
++


美國國際集團(AIG)
行政總裁 Robert Benmosche


友邦保險 現任總裁 麥智信(Mark Wilson)
++

2010-07-22

德勤發表報告,指上半年本港有41家公司上市,集資額1300億元,估計全年集資額3500億元。

市場一般預期,美國國際集團AIG將在年底前,分拆美國友邦上市。

內地A股方面,德勤指上半年共有192家企業上市,較去年增加1倍,集資額近3000億元人民幣,超越去年全年集資額1.5倍,主要是農業銀行上市帶來的集資額。

估計A股全年集資額可望突破4000億元,成為全球最大新股市場。

德勤又估計,如果今年上海能落實推出國際板,將有1-2家海外企業登場。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