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2日星期五

長實主席 李嘉誠: 再增持長和股份


長和系 主席 李嘉誠

長實主席 李嘉誠: 再增持長和股份
日期: 2010-01-22 HKT 21:35

長和系主席李嘉誠再增持長和股份,根據聯交所資料顯示,李嘉誠在本周二增持14萬長實股份,每股作價99.974元,總值近1400萬元,令持股量增至41.69%。

另外,李嘉誠亦同時增持和黃83萬股,每股作價57.177元,總值4746萬元,令持股量增至51.84%。

廣汽: 擬介紹形式來港上市後 全面收購駿威汽車


廣州汽車工業集團有限公司 董事長 張房有

廣汽: 擬介紹形式來港上市後 全面收購駿威汽車
日期: 2010-01-22 HKT 07:52

駿威汽車發出通告,表示控股股東廣州汽車集團已經向港交所遞交申請,以介紹形式發行H股上市,廣汽並且計劃以協議安排方式全面收購駿威汽車,將以新上市股份支付交易。

通告提到,廣汽發行H股以交換每股駿威股份的比例將在上市聆訊原則上批准後才會落實。

協議安排的生效與介紹上市是互為條件。

廣汽現時持有駿威近38%股權。

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方正: 滬港合作 推動國家金融發展


證監會 主席 方正

方正: 滬港合作 推動國家金融發展
日期: 2010-01-21 HKT 11:12

證監會主席方正出席亞洲金融論壇時認為,上交所及港交所稍後宣布加強合作,他認為是好事。

方正又說,證監會與中證監有良好的聯繫,亦會繼續加強溝通。

對於市場憂慮上海與香港會出現競爭,方正認為,香港為成熟開放的市場,內地則剛剛起步,經濟增長潛力大,相信兩地合作,有助推動國家發展國際金融領導地位。

李小加: 滬港能締造戰略發展機遇


港交所 行政總裁 李小加

李小加: 滬港能締造戰略發展機遇
日期: 2010-01-21 HKT 15:20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大家只要能明白到香港、上海在中國經濟上所扮演的角色定位,便能減少憂慮。

他說,上海發展金融中心地位,跟香港能相輔相成,兩者亦可以締造戰略發展機遇。

李小加又看好,滬、港、台三地的金融市場關係,認為大家在上市、集資方面有一定位置,若能配合,日後的發展將更大。
++

港交所與上海交易所簽定更緊密合作協議,就雙方掛牌企業及證券的訊息互通、聯合監管、市場基建及技術發展等交流經驗及意見。

上交所管理部及港交所上市科將成立定期交流機制,每兩個月討論彼此市場的證券監管運作及訊息披露。

若機制有效,將會推展至其他部科。

而交易所買賣基金ETF將會是兩個交易所產品發展合作的切入點,目前約有數家內地基金管理公司已積極準備發行港股相關的ETF,日後會陸續發展至債券ETF及黃金ETF交叉掛牌,亦會探討編制在兩個交易所的證券成份股指數。

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

方正: 投資者 對上海推個人海外投資試點的消息 宜謹慎


證監會 主席 方正

方正: 投資者 對上海推個人海外投資試點的消息 宜謹慎
日期: 2010-01-20 HKT 11:29

證監會主席方正說,有關上海推出個人海外投資試點的消息,投資者要謹慎,又指出內地的政策要經多個部門核準,市場不要反應過快。

他自己並無從正式渠道聽聞有關消息。

方正又指出,內地居民在投資方面限制較多,情況跟香港不同。

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東方海外: 逾171億港元 出售內地物業發展業務


東方海外

東方海外: 逾171億港元 出售內地物業發展業務
日期: 2010-01-19 HKT 05:41

東方海外同意出售在內地的物業發展及投資業務予新加坡嘉德置地,但仍持有北京東方廣場近8%權益,以及全資擁有在美國紐約的商業發展項目Wall Street Plaza。

東方海外的通告說,交易作價22億美元,相當於171.6億港元,估計可以取得約10.55億美元收益。

集團表示,交易能變現物業發展業務的價值,亦可以將資金重新分配到集裝箱運輸及物流服務等核心業務。

東方海外股份今早復牌。

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李小加: 已辭任 浦發銀行 獨立董事職務


港交所 行政總裁 李小加

李小加: 已辭任 浦發銀行 獨立董事職務
日期: 2010-01-18 HKT 11:18

內地的浦發銀行發布公告表示,公司於去年12月接到獨立董事李小加因將任港交所行政總裁及董事而要求辭去公司獨立董事的書面函,經公司董事會全體董事審議,同意其辭去公司獨立董事職務。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