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星期六

周文耀: 批評證券市場發展 較以往慢


港交所 行政總裁 周文耀

周文耀: 批評證券市場發展 較以往慢
日期: 2009-11-07 HKT 17:45

港交所行政總裁周文耀表示,本港2000多間上市公司當中,內地上市公司佔三分一,股份買賣的成交額佔整個市場的7成。

他出席一個金融峰會時說,香港近年證券市場發展較以往慢,例如證券無紙化仍未推出。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在同一場合表示,當政府或交易所提出改善,例如加強監管,市場上持份者有不同聲音是可以理解。

他又說,將披露股價敏感資料定為法定要求或證券無紙化,有助改善行業的質素和對投資者有利,他有信心可以實行。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局長 陳家強

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

利亞零售: 首三季 盈利跌近半成


利亞零售: 首三季 盈利跌近半成
日期: 2009-11-06 HKT 12:28

利亞零售公布,截至今年9月底止首九個月業績,期內純利6424萬元,跌4.5%,不派息。

期內,營業額25.14億元,升0.8%;

經營溢利8113萬元。

第三季盈利2847萬元,上升1.8%。

聯想: 升3.6% 主要受業績理想帶動


柳傳志

聯想: 升3.6% 主要受業績理想帶動
日期: 2009-11-06 HKT 11:20

聯想集團今早升逾3.6%,早前集團公布上季業績增長逾倍。

聯想今早高見4.6港元元,升幅3.66%。

集團公布2009/10財政年第二季盈利在一次性收益的支持下按年增逾倍,遠勝市場預期,並扭轉早前前連續三個季度的虧損。

2009年11月5日星期四

城市電訊: 全年盈利升70%


王維基

城市電訊: 全年盈利升70%
日期: 2009-11-05 HKT 17:17

城市電訊公布,截至8月底止,全年盈利大升70%至2.13億元,派末期息每股16仙。

期內,營業額上升13%至14.78億元,主要受到固網業務按年增加22%至12.3億元所帶動,年內訂戶數量增加14.2萬名至94.3萬名。

2009年11月3日星期二

招商證券: 落實上海上市計劃


中國 招商證券

招商證券: 落實上海上市計劃
日期: 2009-11-03 HKT 07:47

中國招商證券計劃發行不超過3.6億股A股,下周二進行網上認購,是5年來第2家通過上市的證券公司。

光大證券在8月中旬亦招股上市。

刊登在中國證券報的招股意向書表示,招商證券集資所得將全部用於補充營運資金,具體用途涉及資產管理業務、投資銀行和經紀等方面。

公告顯示,發行採用網下向配售對象累計投標詢價,及網上資金認購定價結合的方式,發行股份佔總股本10%,網下發行數量約7171萬股,約佔發行股份的20%,其餘網上發行。

招商證券將在今日至周四在深圳、上海、北京三地進行路演推介,下周一至周二進行網下認購。

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

曾蔭權: 兩次金融危機教訓 不能單靠金融業


曾蔭權: 兩次金融危機教訓 不能單靠金融業
日期: 2009-11-02 HKT 13:40

行政長官曾蔭權在一個商界午餐會發表講話,經歷過去十年兩次金融危機,本港應汲取教訓,不港不能單單倚賴金融業,施政報告提出的六大優勢產業,並非隨意,而是經過詳細討論。

政府會在透過土地供應支援產業發展,當局提出活化工廈措施,不會單令六大產業受惠,也令其他行業受惠,也可為社區帶來活力。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