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星期五

阿里巴巴: 未來重點 擴張美國印度日本市場


阿里巴巴 首席執行官 衛哲

阿里巴巴: 未來重點 擴張美國印度日本市場
日期: 2010-09-10 HKT 14:20

阿里巴巴首席執行官衛哲表示,視美國、印度和日本為3大重點擴張的海外市場,在這些市場的投資額將不設限。

衛哲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上述3個國家對阿里巴巴未來的成功十分關鍵。

阿里巴巴早前收購eBay服務供應商Auctiva,是阿里巴巴兩個月來第2次收購美國企業,反映拓展美國市場的步伐加快。
++

阿里巴巴加強對印度市場的投放,將於孟買設立服務辦事處。

集團表示,在印度市場正處於高速增長,今年上半年印度註冊用戶超過145萬個,每月平均新增3萬多名。

超過145萬家印度小企業通過集團的國際交易市場,接觸超過1360萬個買家和供應商會員。
++


阿里巴巴

2010年9月9日星期四

港交所: 擬短期諮詢 市場延長交易時段


港交所 行政總裁 李小加

港交所: 擬短期諮詢 市場延長交易時段
日期: 2010-09-09 HKT 13:05

港股延長交易時段可望於短期內進行市場諮詢,據了解,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將於下周初與證券商協會、證券業經紀協會及中資證券業協會等經紀團體,會面交流意見。

香港證券學會永遠榮譽會長張華峰,贊成延長港股交易時段,認為開市時間應提早至9時30分,與內地A股同步。反而午休時段則較難取得共識,認為應先試行將午休時間縮短至一個半小時。

張華峰表示,隨著內地政策轉變,以人民幣作交易平台成為趨勢,相信與A股交易時段接軌,有助日後人民幣結算產品於兩地掛牌。

港交所表示,正就延長交易時段籌備諮詢文件,預料短期內可以推出。

而初步了解,大部分經紀都認同延長時段,港交所亦收到不少具體意見。行政總裁李小加曾提及會研究將時間延長一個半小時。

2010年9月7日星期二

消息: 指AIA香港 擬本月21日進行上市聆訊


友邦保險(AIA)香港

消息: 指AIA香港 擬本月21日進行上市聆訊
日期: 2010-09-07 HKT 16:57

兩位參與交易的消息人士稱,美國國際集團旗下友邦保險(AIA)香港首次公開發行(IPO)申請擬於9月21日於港交所上市委員會審議。

早前有報道指,AIA已經遞交IPO申請,目標於11月前在香港上市,集資達150億美元。

花旗、德行、高盛及摩根士丹利為AIA上市聯席全球協調人。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