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

消息: 指電盈 擬發債集資3億美元


電訊盈科

消息: 指電盈 擬發債集資3億美元
日期: 2010-08-19 HKT 11:56

外電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電訊盈科計劃發行3億美元債券,年期5年半,最快在今日定價。

消息說,債券的息率估計是美國國庫債券息率加295-300個基點。
++

2010-08-31

電訊盈科宣布,以每股2.6元向市場配售新股,扣除配售佣金及相關費用後,集資淨額12.8億元,涉及新股佔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約6.88%。

2010年8月18日星期三

中信泰富:首要任務完成澳洲鐵礦項目建設


中信泰富 董事長 兼董事總經理
常振明

中信泰富:首要任務完成澳洲鐵礦項目建設
日期: 2010-08-18 HKT 13:47

中信泰富半年盈利48.84億元,增長近1倍,中期息0.15元,盈利上升主要因為出售北方聯合電力、澳門電訊及香港空運貨站,帶來17.74億元收益。

期內已變現及未變現外匯虧損6200萬元,主要來自槓桿式外匯合約及普通合約到期後交收所得澳元,錄得外匯虧損。

集團原來仍持有的3份槓桿式人民幣外匯合約已先後在今年1月及7月到期,其餘合約早在08年12月至09年5月,出售予母公司中信集團、終止或重組為普通合約。

中信泰富上半年來自特鋼業務的盈利11.54億元,按年增長1.2倍,原因是產銷量及價格都錄得升幅。

但集團提到,近日鋼鐵市場出現需求疲弱的跡象,如果情況持續,會對特鋼業務造成一定影響。

集團首要任務是盡快完成澳洲鐵礦項目的建設,最近一次評估後預計首條生產線各主要部份在今年底可各自做好試運行準備。

對於近日澳洲政府建議徵收礦產資源租賃稅,集團堅持磁鐵礦項目不在徵稅範圍,正與其它開採商向澳洲政府表達訴求。
++

中信泰富主席常振明說,擔任中信泰富主席是職業生涯中最富有挑戰的工作。他提到,對集團的戰略定位明確,就是要成為行業的領軍、公司管治的最佳典範,要實現目標,仍需繼續努力。

常振明在中信泰富中期業績公告中提到,經營公司令他聯想到下圍棋,認為要成為優秀的圍棋手,必須充分了解對手的性格和棋風,才能準確預測對手每一步。同樣在商場上,也要充分了解競爭對手以及他們的經營環境,真正做到知己知彼,才能更上一層樓。

常振明又說,已經主持過兩屆股東周年大會,表示很幸運有諸多忠實的股東,不論在順境還是困難時刻都一如既往支持公司。不過,他亦承認,平心靜氣聽取有時非常尖銳的批評,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


中信大廈

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

港股: 早市升46點 獨跌地產股


港股

港股: 早市升46點 獨跌地產股
日期: 2010-08-16 HKT 12:43

港股今早先跌後回升。早段恒指低開190點,低見20881點,其後逐步收窄跌幅,中午過後就止跌回升,上午收報21117點,升46點,主板成交329億。

各分類指數企穩,只有地產股表現最差,地產分類指數一度跌逾3%,其後跌幅略為收窄。

恒地、新地、新世界及信置跌逾3-5%。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