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

紫金: 收到信宜市人民法院應訴通知書


紫金礦業 董事長 陳景河

紫金: 收到信宜市人民法院應訴通知書
日期: 2010-12-30 HKT 22:42

紫金礦業發出通告,表示集團與兩家子公司信宜紫金及寶源礦業近日收到廣東省信宜市人民法院應訴通知書,已受理信宜市錢排鎮雙合村及達垌村村民提出民事起訴。

起訴狀指今年9月21日,因被告的尾礦壩潰壩,洪石流沖向下游,造成錢排鎮達垌村及雙合村合計22人死亡,請求法院依法判決被告賠償約1168萬元人民幣,並承擔訴訟費。

紫金礦業說,公司與兩家子公司將依法聘請律師應訴,又認為公司作為信宜紫金股東,被列為被告並無法律依據,並將請求法院對高旗嶺尾礦庫和石花地電站水庫潰壩造成達垌村和雙合村人員傷亡的原因進一步調查核實,以分清責任。

青島啤: 擬解聘羅兵咸永道 以降低披露成本



青島啤: 擬解聘羅兵咸永道 以降低披露成本
日期: 2010-12-30 HKT 23:25

青島啤酒發出通告,表示為提高效率及降低披露成本,董事會提請股東大會解聘之前聘任的境外審計師羅兵咸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僅由普華永道按照中國審計準則對今年度財務報表進行審計,以及承接公司境外審計師按照聯交所上市規則應盡的職責。

根據聯交所本月刊發的諮詢總結,由本月15日起或以後完結的會計年度,准許經中國財政部及中國證監會認可的內地會計師事務所為在香港上市的內地公司,以內地審計準則進行審計。普華永道是認可的內地會計師事務所之一。

2010年12月28日星期二

新地旗下商場: 聖誕人流銷情上升


新地租務 總經理 馮秀炎

新地旗下商場: 聖誕人流銷情上升
日期: 2010-12-28 HKT 11:39

新華社引述新鴻基地產表示,旗下十二大商場,包括apm、新太陽廣場、大埔超級城等,於剛過去的三日假期,總人流量達620萬人次,營業額9500萬元,分別較去年同期上升兩成和兩成六。

新地租務總經理馮秀炎表示,聖誕零售氣氛熱烈,單是apm商場,平安夜倒數活動創下近50萬人次,按年升一成。apm假日總客流量達135萬人次,生意額3600萬元,按年升一成半和兩成。

位於旅遊旺區尖沙咀的新太陽廣場,聖誕期間內地遊客比例升至八成,假日客流量和生意額分別錄得58萬人次和670萬元,按年增三成及五成。

馮秀炎預料,本月31日至明年1月2日的元旦期間,新地五大商場客流量和生意額將分別比去年增長一成七和兩成一。

方正:監察熱錢流動 須維持香港自由市場角色


證監會 主席 方正

方正:監察熱錢流動 須維持香港自由市場角色
日期: 2010-12-28 HKT 07:19

證監會主席方正表示,理解市場關注熱錢流動,證監會將注視資金流入後的運作,亦會聯同金管局留意港元買賣及外來資金進出,期望做到更有效監管。不過,方正說,監管機構在監管熱錢流動時,要盡力維持香港作為自由市場的角色。

方正接受專訪時又指出,注意到環球政治對立愈趨明顯,特別在亞太區,一旦情況惡化,資金流入可能逆轉,對市場的打擊將較經濟因素更大。他呼籲投資者注意風險。

方正提到,證監會下月將聯同政府成立遴選小組,並委任獵頭公司在全球招聘,期望盡早找到適合人選,接任明年夏天提早離任的行政總裁韋奕禮。
++

證監會主席方正表示,來年工作重點除物色新任行政總裁接替韋奕禮,亦會繼續建立衍生工具場外交易結算平台、落實監管評級機構、籌備推出投資者教育局,以及繼續加強對上市公司披露股價敏感資料的要求。

對於財政部委任12家內地會計師行可以為本港上市的H股公司進行核數,可能影響海外投資者對本港上市公司質素的信心。本身是執業會計師的方正說,獲委任的內地會計師行大多數跟國際大型會計師行有聯號,有助增加投資者信心。日後當本港公司獲准在內地上市時,亦可以選擇由本港的會計師核數,新安排屬雙向互惠。
++

證監會主席方正表示,內地關注打擊熱錢流入,故現時難以預測小QFII何時在本港落實。

方正接受專訪時承認,中央擔心熱錢流入,現時難以預料更多人民幣產品在香港推出的時間表,香港暫時唯有耐心等待。

方正說,會繼續就推出小QFII與內地監管部門溝通,了解內地人民幣業務開放的情況,又表示只要發行商推出的人民幣產品達到證監會對資料披露等方面的要求,證監會將積極審批。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