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

全球交易所併購活躍 港交所考慮在國際間尋求機會


港交所

全球交易所併購活躍 港交所考慮在國際間尋求機會
日期: 2011-02-10 HKT 12:55

倫敦交易所計劃與多倫多交易所合併,預料合併後,會成為全球主要礦業能源股交易平台。

另外,消息指,紐約泛歐交易所正與德國交易所商討合併,預料交易會在下周公布。市場估計,若達成交易,新交易所每年成交額將超過20萬億美元。

城大工商管理碩士課程主任曾淵滄認為,全球一體化及網上交易流行,增加全球交易所併購活動,本港亦應留意跨時區併購機會。

港交所就回應指,雖然仍未找到任何具協同效益的重大機遇,但對任何可能的合作及聯合計劃等均持開放態度,由於金融市場環境已起變化,港交所會考慮在國際間尋求機會,但強調不會純為投資收益,而是要在戰略上能帶來利益、同時又符合港交所專注內地市場原則的聯盟、夥伴或其他戰略關係。
++


紐約泛歐交易所


多倫多交易所

2011年2月7日星期一

夏佳理:籲業界繼續支持港交所兔年工作


港交所 主席 夏佳理

夏佳理:籲業界繼續支持港交所兔年工作
日期: 2011-02-07 HKT 09:53

港交所主席夏佳理表示,去年香港新股集資金額全球最多,是交易所努力及投資者支持的成果,他相信,交易所在兔年會有更多挑戰,期望證券業界繼續支持。

夏佳理在港股開市前又表示,港交所會比對其它交易所,研究上市平台在上市條款及規管上是否有不足。他又祝願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曹仁超: 料港股25000至27000點有阻力


財經評論員 曹仁超

曹仁超: 料港股25000至27000點有阻力
日期: 2011-02-07 HKT 09:59

財經評論員曹仁超預期,今年股市將窄幅牛皮,建議恒指於23000點分段吸納,升至25000至27000點減持。

展望樓市,他預期在熱錢充裕和低資金成本的環境下,樓價不會有太大調整。

他又估計,金價將在1300至1430美元之間上落。

港交所: 正檢討上市規管及研究人民幣股票


港交所 主席 夏佳理

港交所: 正檢討上市規管及研究人民幣股票
日期: 2011-02-07 HKT 10:51

港交所主席夏佳理表示,港交所已開始檢討上市規管,包括商業信託產品,夏佳理說,難說能否於兩個月內完成檢討,但指檢討後會通知證監會,若有任何修改,亦會盡快諮詢市場。

至於人民幣計價股票方面,夏佳理表示,下月會向業界介紹,並會視乎他們的日常操作能否應付人民幣股票買賣。他指,目前推人民幣股票仍在研究中,未達最後階段,強調關鍵在於人民幣存款量是否足夠,不排除港交所會與一家或多家內地銀行有人民幣額度安排,以作為人民幣資金池,但相信額度或設有上限。

他又表示,港交所正研究沒有持有人民幣的投資者,買賣人民幣股票的可行性。夏佳理說,據了解,仍未有人民幣計價公開招股的申請。

夏佳理說,股市波動與否,主要受全球經濟發展影響,今年尤其關注通脹問題,他提醒投資者要留意發展中經濟體面對物價上升的因素。

陳家強:本港具備硬件推出人民幣計價股票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局長 陳家強

陳家強:本港具備硬件推出人民幣計價股票
日期: 2011-02-07 HKT 15:04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表示,目前市場對於人民幣計價股票(IPO)未有方案,政府亦要等待港交所提交的相關研究報告。

陳家強指出,人民幣IPO一定要在金管局與人行簽訂的框架範圍內進行,他說現時本港已有充足的硬件,但更重要的是,實際上要操作得到才可以,亦有需要進行一些測試。

另外,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局長梁鳳儀表示,陳家強下月初將率團到美國,推介本港的投資市場,希望吸引一些海外基金公司在本港設立總部,同時亦期望吸引美國大型企業來港上市。

分析:憂再推宏調措施 港股或會跌穿二萬三千點


港交所

分析:憂再推宏調措施 港股或會跌穿二萬三千點
日期: 2011-02-07 HKT 18:29

兔年首個交易日港股先升後跌,在中資股拖累紅盤低收355點,恒生指數收報23553點,成交657點。

市場人士說,市場缺乏好消息,加上憂慮內地再有宏調措施,恒指有機會跌穿二萬三千點。
++

港股兔年首日紅盤低收逾300點,恒生指數收市報23553點,跌355點,跌幅1.49%,主板成交有657億元。

大市高開73點,但隨即轉跌,下午在中資股份拖累下,跌幅進一步擴大,指數以接近全日低位收市。

除了金融股指數跌不足1%之外,其餘分類指數普遍跌1-2%或以上,國企、工商及地產分類指數跌逾2%。

雖然重磅股匯控升1%收市,但中移動、石油石化股及內銀股下跌,中石化跌逾4%,是表現最差的藍籌股,至於思捷則逆市上升2.9%收市,是表現最好的成份股。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