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星期五

匯控: 低開半成 佔去近半恒指點數跌幅


匯控

匯控: 低開半成 佔去近半恒指點數跌幅
日期: 2010-05-07 HKT 10:23

美股因為錯盤交易一度急跌近一成,最後跌逾3%收市,拖累區內股市全線向下,港股開市跌逾四百點,恒指低見19669點,其後跌幅收窄至三百點以下。

各分類指數下跌,當中以紅籌、金融及工商類指數跌跌較大,跌逾1%,重磅股匯控低開半成,一度低見72.8元,其後回穩至73元以上,仍然跌逾4%,單是一隻匯控已佔去近半恒指點數跌幅。

夏佳理:港交所有措施防範錯盤交易


港交所 主席 夏佳理

夏佳理:港交所有措施防範錯盤交易
日期: 2010-05-07 HKT 11:01

港交所主席夏佳理表示,昨日美股急跌,市場上有說是錯盤交易,亦有指是電腦程式買賣所致,目前需待有關方面澄清。但他指,港股今早表現相對美股穩定。

他說,香港是一個開放式市場,外圍環境如希臘債務危機,亦會影響市況;

經濟方面,本港仍然擔心通脹、內地政策變動亦會左右恒指表現。

他認為,股市有波動不足為奇,投資者要了解清楚,審慎作出投資決定。

夏佳理說,港交所有措施去防範錯盤交易,但亦不能完全避免。

以目前港交所紀錄來看,有關方面風險管理已做得很審慎。

提到接連有公司擱置及暫緩上市,夏佳理指市場波動,影響到公司上市時間表,但最終是否上市最終要由公司決定。

作為交易所,最重要是做好規管工作,令市場有信心,公司才會來港上市。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