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星期五

證監會及國泰君安: 指正努力向內地爭取啟動小QFII


國泰君安 副主席兼行政總裁 閻峰

證監會及國泰君安: 指正努力向內地爭取啟動小QFII
日期: 2010-07-08 HKT 20:08

內地盛傳「小QFII」(小型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放行,證監會行政總裁韋奕禮表示,他本人也聽過有關傳聞。

證監會一直有與內地相關單位商討如何推廣本地人民幣業務,但一切仍要等待內地進一步公布。

國泰君安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閻峰在港出席上市儀式後表示,國泰君安亦有向政府爭取推出小QFII業務,他指目前香港有800億人民幣,有條件發展小 QFII,估計一旦推出,將有助增加公司業務。

小QFII指通過在境外中資證券和基金公司等,以人民幣投資內地A股,由外管局、證監會和人行同時監管。

與主要針對境外大型投資銀行以募集境外美元投資A 股為主的QFII不同是,小QFII的審批較快,對申請機構的限制較低。

通過小QFII,香港普通市民也可參與A股投資。

日前內地媒體報道,小QFII預計將以試點形式分批推出,首批獲得資格發行人民幣基金投資A股的在港金融機構很可能有5至6家,規模合計100億元人民幣左右。

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陳家強:滬港可加強金融合作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 局長 陳家強

陳家強:滬港可加強金融合作
日期: 2010-07-08 HKT 10:16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表示,有內地證券商來港上市,反映內地和香港可以加強合作。

他出席國泰君安在港上市儀式後表示,兩地簽署金融合作諒解備忘錄,有助鼓勵更多內地金融機構來港擴展業務。

國泰君安低開,現報4.27元,較招股價低0.7%。

2010年7月7日星期三

市傳: 合和公路人債反應熱烈 或加碼至20億


合和公路基建 董事總經理 胡文新

市傳: 合和公路人債反應熱烈 或加碼至20億
日期: 2010-07-07 HKT 10:50

市場消息指出,合和公路向機構投資者發行兩年期人民幣企業債券今天截止認購,認購反應踴躍,發行額將逾10億元人民幣,最多或加碼至20億元。

有關債券年息或達2.9%至3%,公司將於明天最終決定債息及發債規模。

公司股價靠穩,報5.57元,跌0.7%。

2010年7月5日星期一

港股: 跌63點收市 因匯控內銀股偏軟


匯控

港股: 跌63點收市 因匯控內銀股偏軟
日期: 2010-07-05 HKT 16:19

港股持續受壓,大市低開96點後,曾跌逾110點,低見19793元。

下午內地股市止跌回穩,支持港股亦收窄跌幅,全日收市指數報19842點,跌63點,主板成交不足四百億。

藍籌股微跌,只有公用及工商類股份逆市靠穩。

中行落實A+H供股後復牌,股價曾跌逾1%收市,連同匯控、建行、工行及中人壽下跌,佔去恒指全部點數跌幅。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