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星期五

和黃: 擬以每股2.2港元現金 全購和電國際


李嘉誠

和黃: 擬以每股2.2港元現金 全購和電國際
日期: 2010-01-08 HKT 09:07

和黃與和電國際發表聯合公布,和黃將透過協議計劃建議私有化和電國際,私有化每股作價2.2港元現金,較和電國際停牌前溢價逾33%,建議涉及資金約42.27億港元。

另外,私有化計劃生效後,將撤銷和電國際的上市地位。

和電國際今日將恢復買賣。

2010年1月7日星期四

李嘉誠: 擬將和電私有化 並續增持長和股份


李嘉誠

李嘉誠: 擬將和電私有化 並續增持長和股份
日期: 2010-01-07 HKT 18:25

長和系主席李嘉誠表示,旗下和黃正計劃將和電國際私有化,他相信只要是對股東有利,最終均能獲得通過。

李嘉誠又表示,自已不斷回購長和股份是因為看好公司前景,當中不存在任何意圖,他重申會繼續增持,不會設有上限。

羅兵咸永道: 料俄鋁首日股價表現 或不會大幅波動


羅兵咸永道 資本市場服務組 合夥人 陳朝光

羅兵咸永道: 料俄鋁首日股價表現 或不會大幅波動
日期: 2010-01-07 HKT 11:14

羅兵咸永道資本市場服務組合夥人陳朝光對於俄羅斯鋁業聯合只作配售,而不作公開發售的形式上市,首日股價未必出現大幅波動,因為散戶買賣一般對股價影響較小,股價會否波動主要視乎基金或機構投資者的取向而定,如果大戶看好公司前景,即使股價短期出現波動,長遠仍偏向穩定。

另外,陳朝光預料,上海國際板法規最快下半年出台,但由於人民幣仍未能全面自由兌換,相信國際板短期內都不會對本港集資市場構成太大競爭。

他又說,如果外資企業希望在內地市場增加知名度,將傾向希望成為首批國際板上市的企業,多於在本港上市。

陳朝光預期,今年本港將會有5-10間外資企業來港上市。

他估計,本港今年集資總額將超越去年的2400億元,預料超過3000億元,其中5家從事金融、零售及礦產行業的公司,集資額最少逾2000億元。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