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星期三

港股: 低收1.83% 駿威: 單日跌24%


港股

港股: 低收1.83% 駿威: 單日跌24%
日期: 2010-05-19 HKT 16:36

港股跟隨外圍下跌,恒指跌過近四百點,低見19546點,再度跌至今年二月以來低位,內地股市回穩,恒指跌幅一度收窄至二百點以下,但歐洲開市後再跌,恒指亦再向下,收報19578點,跌365點,跌幅1.83%,成交590億。

德國禁止部分股票無貨沽空,歐元再度跌穿1.22支持,拖累歐洲股市跌逾2%,港股亦因而低收三百多點。各分類指數跌近1至逾3%,只有公用股充市微升。

駿威汽車被提出以換股方式私有化,股價急挫24%收市。

李澤楷:若有機遇 會樍極研究A股上市


電盈 主席 李澤楷

李澤楷:若有機遇 會樍極研究A股上市
日期: 2010-05-19 HKT 12:56

電盈主席李澤楷表示,若果有機遇,將積極考慮到內地A股上市。

他在周年股東會後又說,與主要股東網通合作關係良好,但未能藉此為內地發展帶來機遇。

李澤楷稱,暫時未有出售資產的計劃;至於私有化問題,他以仍處於法律程序為理由,拒絕評論。

富士康: 傳今年生產2400萬部 新版iPhone


富士康 郭台銘

富士康: 傳今年生產2400萬部 新版iPhone
日期: 2010-05-19 HKT 10:33

市場消息指出,富士康今年將為蘋果電腦生產2400萬部新版iPhone,上半年出貨450萬部,下半年出貨1950萬部。

市傳蘋果將於下月7日公布新版iPhone詳情。

富士康股價跟隨市況向下,現報6.01元,跌逾4%。

2010年5月18日星期二

利豐:持近十億美元資金 物色收購項目


利豐 董事總經理 馮國綸

利豐:持近十億美元資金 物色收購項目
日期: 2010-05-18 HKT 16:12

利豐早前發行10年票據集資4億美元。董事總經理馮國綸表示,集團現有近10億美元資金可作收購,正物色數個項目,預料未來數月會有公布。

他指,收購目標主要為化妝及美容、美國及歐洲進口批發業務3方面。

他估計至年底,集團於歐美兩地的進口批發業務營業額,將分別達到10億及30億美元。

馮國綸又表示,今年下半年的訂單將近完成,只餘少量聖誕及明年春季訂單未落實。

他又提到,今年為2008至2010年3年計劃的最後1年,要完成計劃肯定吃力,但未有打算調整目標,會盡力完成。
++

利豐表示,歐洲債務危機對集團暫時未有影響。

但若持續,不排除會對歐洲客戶及業務造成衝擊。

利豐:若歐洲危機及弱歐元持續 恐會影響歐洲客戶購買力


利豐 董事總經理 馮國綸

利豐:若歐洲危機及弱歐元持續 恐會影響歐洲客戶購買力
日期: 2010-05-18 HKT 13:29

利豐董事總經理馮國綸表示,歐洲債務危機對集團未有直接影響,因為集團95%的業務以美元進行交易。

他指,暫時未見有歐洲客戶受危機影響而出現破產。

但他表示,若歐洲危機持續、歐元及英磅維持弱勢,將會影響歐洲客戶的購買力,亦會加重他們的採購成本。

馮國綸預料,歐洲債務危機對歐洲業務的影響,最快要年底或明年才會出現。

他又認為,歐元弱勢可能有利當地出口,反而可望帶動當地經濟增長。

另外,馮國綸說,現時見到美國市場復甦勢頭強勁,期望可帶動全球生意上升,集團預料今年主要增長動力將來自美國業務。

2010年5月17日星期一

思捷:若歐洲經濟惡化 將影響集團復蘇進度


思捷環球 財務總監 周福安

思捷:若歐洲經濟惡化 將影響集團復蘇進度
日期: 2010-05-17 HKT 14:39

歐元沽壓持續,今早更跌穿1.23美元水平。於歐洲業務比近八成的思捷環球股價亦受拖累,單日跌近7%。

思捷財務總監周福安坦言,若歐洲經濟持續惡化,影響當地消費氣氛,勢將推遲思捷業務復蘇時間,惟他強調現時銷售仍未見到有任何影響。

他表示暫未收到供應商要求改用其他貨幣結算,強調思捷與供應商合作多年,有議價能力,有信心可以維持現時的成本結構。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