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星期三

港機工程: 擬明年增聘600員工


港機工程

港機工程: 擬明年增聘600員工
日期: 2010-11-17 HKT 11:39

港機工程舉行60週年慶典,主席白紀圖表示,公司現時在香港僱用超過5千名員工,計劃明年再增聘6百多人,而公司在廈門亦有僱用超過4700名當地工人,認為公司體驗了兩地融合。

出席典禮的行政長官曾蔭權致辭時說,港機工程過去為本港的航空安全貢獻良多,公司已成為全球首5大飛機維修工程公司,而且發展迅速,是香港的成功故事。

曾蔭權又說,機場的第3條跑道的諮詢工作,會在明年展開。

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市場人士: 指大市跌 令新股熱潮降溫


港股

市場人士: 指大市跌 令新股熱潮降溫
日期: 2010-11-16 HKT 12:37

今早主板掛牌的泓淋科技及理士國際,均跌穿招股價。名匯證券期貨副行政總裁張啟源認為,大市轉弱,導致新股熱潮降溫。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說,再有新股首日股價跌穿招股價,對其後上市的新股帶來負面影響,相信正在招股的金活醫藥有機會出現抽飛,而現代牧業目前的孖展認購亦仍未足額。

他又說,現時仍有多隻新股陸續趕於年底前上市,擔心招股時間重疊及資金分散情況下,個別新股可能擱置或延期上市。

國泰: 發盈喜 料全年盈利不少於125億


國泰航空

國泰: 發盈喜 料全年盈利不少於125億
日期: 2010-11-15 HKT 17:11

國泰航空預期,截至今年底止的盈利將不少於125億元。行政總裁湯彥麟說,今年可刷新盈利紀錄,扭轉兩年前錄得最大虧損的情況。

集團中期盈利為68.4億元,主席白紀圖曾指出,預料今年下半年業績將繼續強勁。

白紀圖表示,客運及貨運業務的需求殷切,令收益持續處於高水平。此外,聯屬公司國航錄得強勁業務表現,估計下半年集團應佔國航溢利預計達17億港元。

另外,盈利預測已經計入期內出售香港空運貨站及港機工程權益合共獲得21.65億元溢利,及歐洲委員會徵收罰款5712萬歐元。

行政總裁湯彥麟說,員工將可透過利潤分紅計劃,與公司共享成果。
++

國泰航空宣布,由於公司業務表現持續強勁,香港員工可獲加薪、年終花紅及額外利潤分紅。

公司表示,合資格的香港員工平均加薪幅度百分之4至4.5,在今年12月發放薪金時,亦可獲發第13個月的酌情年終獎金。

公司又表示,除非業務情況逆轉,在明年3月公布全年業績時,發放最少相等於3星期薪酬的額外利潤分紅。

國泰本地職員工會已同意這年終薪酬安排。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