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

電盈: 半年盈利微跌0.3% 不派中期息


電盈: 半年盈利微跌0.3% 不派中期息
日期: 2009-08-20 HKT 17:09

電訊盈科半年盈利6.54億元,跌0.3%,不派中期息。

電盈上半年核心收益104.68億元,按年下跌3%,主要由於電訊服務及流動通訊業務收益減少。

不過,電視及內容以及企業方案業務收益增加,抵銷部分減幅。

固網線路總數輕微下降至大約259萬條。
++


電訊盈科 光纖網絡

證監張灼華: 本港ETF市場發潛力大


證監會 副行政總裁 張灼華

證監張灼華: 本港ETF市場發潛力大
日期: 2009-08-20 HKT 10:51

證監會副行政總裁張灼華表示,截至昨日為止,3隻於台灣上市的ETF,已佔當地ETF市場成交量的44%。

而3隻本港追蹤A股指數的ETF佔本港ETF成交量達68%,反映投資者肯定A股市場的前景。

張灼華指,以成交額計,ETF於亞洲只是初崛起,本港ETF佔市場成交額約3-4%,發展空間仍大。

她說,金融風暴後,可見投資者轉投ETF市場,但並不影響傳統基金的發展。

張灼華表示,證監會審批基金的進度一直按市場需求而定,最近批出的公募基金數量已回復至金融風暴前的水平。

張灼華提到,內地有關機構現正研究本港ETF到當地掛牌的技術問題,如:QDII額度、出現溢價時的處理方法等,又指本港會積極配合。

她相信,今次香港及台灣ETF相互掛牌,可幫助內地監管機構研究相關問題。

張灼華表示,本港要發展成為人民幣離岸中心,要先爭取發展更多人民幣產品。

她說,可以擴大發債體、讓國家來港發國債等,又期望未來可做到港人以人民幣買賣A股。

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港股ADR: 下跌


港股ADR: 下跌
日期: 2009-08-18 HKT 05:56

在美國上市的港股預託證券下跌。

匯控收報折合81.34港元,較本港上日收市跌0.56元,跌幅0.68%。

中移動收報82.73元,跌1.27元,跌幅1.51%。

2009年8月17日星期一

港股: 收市跌755點 創4個半月: 最大單日跌幅


港股: 收市跌755點 創4個半月: 最大單日跌幅
日期: 2009-08-17 HKT 18:01

內地股市大跌超過5%,拖累港股收市跌逾3%,創四個半月最大單日跌幅,恒指收報20137點,跌755點,主板成交747億元。

有分析認為,如果內地不明確表示對經濟政策的取向,港股短期會跟隨內地股市走勢,有機會失守20000點水平。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