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海通: 發行本港首隻人民幣基金產品


人民幣

海通: 發行本港首隻人民幣基金產品
日期: 2010-08-09 HKT 09:54

海通證券推出本港首隻人民幣基金產品,規模約50億元。

中國證券報引述海通資產管理(香港)有關人士報道,海通環球人民幣收益基金的投資組合,將由境外和境內兩個途徑組成。

境外部分主要投資於境外發行的人民幣定息產品,包括銀行存款證、可轉換債券、銀行商業票據、短期國債及存放在已授權機構的存款。

至於境內投資部分,則要視乎QFII(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申請批覆而定。

當得到內地監管機構許可後,將投資於境內人民幣債券和其他債務工具等。
++

中資券商海通證券旗下在本港的分支機構,將於星期三推出本港首隻人民幣計價及結算基金。

基金規模上限為50億元人民幣,入場費為1萬元,主要投資境外的定息產品,包括人民幣存款證、可轉換債券、銀行商業票據及短期國債、存款等。

海通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李柏宏表示,現時內地的人民幣固定收益率產品規模有18萬億元,但本港只有逾300億元,可投資的人民幣資產不足夠。

但他表示,隨著本港銀行推出更多定息產品,相信可投資的工具會逐漸增加。

他又說,隨著小型QFII,即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機制開通後,基金可投資包括A股在內的境內產品。
++


證監會 副行政總裁 張灼華

證監會副行政總裁張灼華表示,本港首隻推出的人民幣計價及結算基金,目前只限投資於境外人民幣債券產品。

她表示,若小QFII開通後,在中央容許的情況下,基金可投資內地債券產品。

但必須提早1個月將市場風險等資料通知投資者,而披露要求已於產品概要列明。
++

海通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李柏宏表示,後日推出的人民幣基金並不會投資其他外幣,一旦小QFII開通後,基金亦已預留額度投資債券方面,公司屆時會另設A股基金。

海通香港金融控股行政總裁林涌預期,隨著越來越多人民幣債券推出,相信債券收益率及定價會趨向市場化。

他相信,隨著本港的人民幣存款量逐漸增加,將有助刺激更多人民幣產品推出,及建立相關產品的收益曲線。

他預期,至明年中,存款量可增至2000億元。

這隻人民幣基金預計成立日為8月30日,認購費佔發行價最多3%,管理費每年1%,不設贖回費,每半年派1次息。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