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國泰: 在業績公布前 股價升至兩年半高位


國泰航空

國泰: 在業績公布前 股價升至兩年半高位
日期: 2010-08-04 HKT 11:59

國泰航空股價一度升逾3%至大約兩年半高位,高見17.92元。

公司即將公布中期業績。

國泰今年在恒生指數成份股中表現居首,累升逾23%。

公司料公布上半年獲利為至少10年來最佳,因貨運業務強勁,且客流量回升。
++

國泰航空半年盈利68.4億元,增長7.4倍,集團恢復派發中期息,每股0.33元。

國泰上半年營業額413.4億元,增長34%,期內客運人次增加8.5%,客運收益率上升17.5%,客運業務收益差不多回復至金融海嘯前水平。

載貨量增加24.4%,貨物運載率上升11.8個百分點,創下78%的新紀錄。

不過,期內燃油開支增加1倍,燃油成本上升51%。

國泰表示,由於財務狀況改善,計劃向所有在金融危機期間自願放無薪假期的員工,發放特別酬金以示表揚。
++


空中巴士 A350-900

國泰航空與空中巴士公司訂立意向書,計劃購入30架A350-900型飛機,目錄價格總額約78.2億美元。

國泰又說,有意行使購買權,購入6架波音777-300ER飛機,涉及目錄價格總額16.05億美元,現有待與波音的洽談結果。

另外,國泰在業績新聞稿內透露,今年上半年已接收4架波音777-300ER客機,到2013年間再接收12架同型號飛機。

而由明年1月起,將開始接收共10架波音747-8F型貨機。
++


波音 777-300ER


波音貨機 747-8F
++

以市值計亞太區第四大航空公司國泰下午升幅擴大至逾3%,高見19.14元,創出兩年半以來新高。

國泰航空早前公布,2010年度中期凈利為創紀錄的68.4億港元,主要受惠於客運和貨運量增長以及一次性資產出售收益。
++

國泰航空主席白紀圖表示,若能降低燃油價格成本將對集團有利,他又有信心下半年業績好過上半年,主要是受到季節性因素所帶動。

另外,白紀圖透露知悉集團持有近兩成股權的中國國航將有配股計劃,為了股權不被攤薄,集團計劃悉數認購。
++

國泰航空半年盈利大升逾7倍,主要是受到出售旗下公司股權,獲利逾20億元所帶動。

集團恢復派發中期息,每股3毫3。

管理層說,油價變動將會是集團未來面對的主要挑戰,但認為現有對沖計劃有助減低油價變動的影響。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