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星期四

李嘉誠:若3G獲利 將增加派息


長和系 主席 李嘉誠

李嘉誠:若3G獲利 將增加派息
日期: 2010-08-05 HKT 16:42

長實主席李嘉誠表示,長和系公司上半年業績秀麗,預期情況持續,估計至明年公布全年業績時會繼續不錯,若3G業務獲利,將增派發股息。
++

長實公布,上半年盈利上升4%至119.23億元,好過市場預期,派中期息每股5毫。

營業額上升31%至203.18億元。

期內,物業銷售收益上升3%至58.09億元,下半年度之物業銷售收益將主要來自栢慧豪廷、領峯及名城第2期,及其他內地物業。

租務收益上升14%至5.63億元;酒店及套房服務組合收益上升46%至2.49億元;物業管理收益按年持平為4900萬元。

主席李嘉誠表示,歐美仍有不明朗因素將影響全球經濟復蘇步伐,但預料世界經濟前景穩定,他又對內地及香港的經濟前景充滿信心。

他表示,如無重大不可預見之情況,集團業務發展蓬勃,對未來充滿樂觀和深具信心。
++

長實主席李嘉誠表示,全球經濟前景仍然有不明朗,但由於長和系業務遍及全球及各經濟環節,故他能掌握較新的業務資料,根據最新的資料,他對今年全年環球經濟表現仍然樂觀。
++

和黃公布,上半年盈利上升12%至64.5億元,派中期息每股5毫1。

公司在去年同期出售投資獲利46.55億元,但今年上半年沒有相關溢利,撇除以上溢利的影響,上半年盈利按年上升2.7倍。

期內,收益總額上升8%至1529.32億元,來自3集團的息稅前虧損大幅減少82%至9.98億元,上半年登記3G客戶人數增加6%至2780萬名,流動寬頻客戶上升16%至500萬名。

上半年扣除上客成本後的除利息、稅項、折舊和攤銷前盈利(EBITDA)大升19倍至36.27億元。
++

長實主席李嘉誠表示,自己五月已部署一些公益項目,將於下月公布詳情,由基金會負責,將於香港進行。

重申,基金會未來十年用於教育及醫療方面的資金將高於他個人過去三十年的捐獻。

又指基金會於內地參與的公益項目,多數跟醫療有關,且有跟政府合作。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