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

夏佳理: 恐市場增速太快 惟未現資產泡沫


港交所 主席 夏佳理

夏佳理: 恐市場增速太快 惟未現資產泡沫
日期: 2009-11-19 HKT 10:05

港交所主席夏佳理表示,近兩星期港股成交額相比首三季有所增加,但仍未達到07年的高峰水平,相信是由於投資者經過早前市況波動,入市亦較審慎及小心。

夏佳理又提到西方國家今年對亞洲市場的投資興趣較大,令本港以致亞洲市場加速上升,他亦擔心增速太快,但目現未出現資產泡沫。不過,就提醒出現泡沫的可能性,相信政府方面亦會密切留意市況。

至於經濟方面,夏佳理指,外圍經濟復甦對本港亦有影響,尤其美國失業率已升至10.2%,降低失業率的難度較高,故經濟復甦前景及息口變動將存在不明朗。

另外,夏佳理表示,截至上月底,新股招股籌集金額位列全球首位,至於未來兩個月能否保持全球之冠就要視乎其他市場情況,尤其內地方面。他指今年新股招股市場活躍,不過難以預測明年走勢。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