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星期一

海通證券: 收購大福約53%股份 涉資逾18億港元


中國海通證券 總裁 李明山

海通證券: 收購大福約53%股份 涉資逾18億港元
日期: 2009-11-23 HKT 08:56

中國海通證券表示,將透過全資子公司海通香港向新創建收購約52.86%大福證券股份,每股收購價4.88港元,涉及資金18.22億港元。

海通證券的公告表示,收購完成後,新創建仍持有大福證券約9%股份,大福證券董事及公眾股東持有約38.14%股份。

而海通的收購將觸發強制全面收購,另外,若大福證券公眾持股量少於25%,海通香港將採取措施確保維持大福證券的公眾持股量不少於25%,以保持上市地位。

公告指出,目前收購大福證券是公司實施國際化戰略的重要一步,收購完成後,將能更好發揮境內外業務的協同效應,為境內外客戶提供多元化的金融產品及服務。

新創建的公告就表示,會將力量及資源用於基礎建設等穩定增長業務,將有利提升現金水平及加強財務狀況。

大福證券及新創建將於今日復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