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方正: 中國可容納滬港兩個金融中心 但要分工


證監會 主席 方正

方正: 中國可容納滬港兩個金融中心 但要分工
日期: 2009-05-13 HKT 15:13

對於港交所下任行政總裁人選,證監會主席方正,指應由港交所決定,對方如有人選會通知證監會。

他認為,人選最好是了解市場,熟悉中國市場就更好,國籍並非主要問題。

至於本港及上海就國際金融中心之競爭,他認為中國有2個金融中心沒有問題,主要視乎如何分工。

另外,方正不評論南太電子自願清盤一事,但會觀察事件發展情況,他指香港的收購合併規則明確,監察體制大致健全。
++

對於電盈大股東盈拓就電盈私有化一案上訴至終審法院,證監會主席方正表示: 要了解對方的理據才能再作下一步反應,暫時證監會未收到電盈方面的通知,證監會將按照法律精神去處理。

至於有沒有需要因電盈私有化一事而更改公司法。

方正指,在法律修改方面,市場有不同意見,仍尚待研究,但並非一朝一夕能夠做到,現需要等電盈事件解決後才可決定。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