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中信銀行: 逾135億收購中信國金


中信銀行: 逾135億收購中信國金
日期: 2009-05-11 HKT 05:52

中信銀行獲母公司中信集團注入持有的中信國金70.32%股份,作價135.63億元,收購代價將較中信集團所持有中信國金淨資產,溢價43%,為40.78億元。

中信行在完成收購後,將承擔中信國金的30億港元債務。

中信行認為,收購能利用中信國金海外市場豐富的管理經驗和強大的網絡資源,發展國內外商業銀行網絡,從而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以及更爲多樣、更加適用的服務産品和服務渠道,滿足客戶的國際銀行業務需求。
++

中信集團將持有的70.32%中信國金的股份,注入中信銀行,作價135.63億元,溢價43%,收購市帳率為1.43倍,中信銀行以內部現金支付。

成收購後,中信銀行將承擔中信國金30億元債務。


中信銀行副行長曹彤表示: 收購價錢合理,1.43倍的市帳率是母公司私有化的成本。

他表示,現時金融危險已經穩定下來,而在本港的收購機會少,該行透過中信國金旗下的中信嘉華銀行,有利開拓國際化經營平台,降低經運成本及抓緊本港將成為人民幣離岸結算中心的機遇。

他表示,交易完成後,短期會保留中信嘉華銀行的品牌,未來會突出該行跨境產品服務的角色,有望提升盈利。但計劃未來會將中信嘉華銀行易名至中信銀行國際。

交易完成後,中信銀行的資本充足率會降低0.9個百分點,但仍屬高水平。該行未有發行次級債的計劃。中信銀行表示,未完成整合前,都不會在海外開設新的分行。
++

中信銀行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