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8日星期二

和黃: 擬分拆和記港口控股信託 於新加坡上市


和黃集團 主席 李嘉誠

和黃: 擬分拆和記港口控股信託 於新加坡上市
日期: 2011-01-18 HKT 08:54

和黃表示,擬分拆和記港口控股信託於新加坡證券交易所主板上市。

集團說,計劃在全球發售中以優先申請形式,向合資格股東提供基金單位保證配額,條款有待落實。

集團表示,完成建議後,仍是和記港口信託的主要基金單位持有人,並相信有關建議可為股東提供明顯的商業利益,又預期分拆建議所得的款項可讓集團繼續擴展港口、基建及其他業務,並維持穩健的財政狀況,以達到集團減少整體綜合負債的目標,而建議仍有待新加坡交易所、新加坡金管局和港交所批准,以及董事會最終決定。

和記港口信託持有、經營及發展集團現有與未來所有在和記港口信託地域的深水貨櫃港業務。
++

和記黃埔表示,選擇分拆和記港口信託在新加坡上市,原因是香港證券市場並無為類似信託資產上市提供守則。

財務董事陸法蘭在電話會議上表示,計劃把分拆業務所得款項,用於港口及其他基建投資。

受分拆消息刺激,和黃股價今早曾升至96.5元,但隨後掉頭向下,全日收市報93.5元,跌2.4%。
++


和記黃埔 財務董事 陸法蘭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