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1日星期二

李小加: 今年可推人民幣新股


港交所 行政總裁 李小加

李小加: 今年可推人民幣新股 並研究機制支持人民幣產品發展
日期: 2011-01-11 HKT 14:40

港交所行政總裁李小加不評論,交易所是否已接獲人民幣新股上市申請,但相信今年可以推出人民幣新股。

他指出,理論上發行人民幣房地產信託基金較新股容易,因為房產基所需流通量較低,定價及收益率依需求而定。

李小加又說,設立人民幣資金池有可能會不成功,因為這是從未做過的事,挑戰亦很大,加上本港的人民幣流通量不足。

他說,難以判斷多少流通量才足以發行人民幣股票,港交所正研究一個機制,在人民幣流通量不足時,仍可支持人民幣產品持續發展。

李小加認為,最初設立的機制要簡單、影響面小及監管機構容易批核,預料農曆新年後,會有進一步的消息公布。
++

港交所表示,期望下半年可以推出人民幣計價證券,他們正研究資金池的安排,以方便沒有人民幣資金的投資者,但港交所指出,即使沒有人民幣資金池,產品亦可以上市買賣。

港交所說,今年是2010至2012年戰略計劃的第二年,訂出三項目標,除了推出人民幣計價證券外,還會加強推廣,吸引國際企業赴港上市,另外,亦會加快提升旗下交易平台的基建,推行市場架構改革。

港交所強調,推行相關目標面對不少挑戰,但關鍵是發展速度,指出若太保守,將錯過良機。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