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星期五

分析: 指不排除銀行會向友邦孖展客戶追收按金


友邦保險

分析: 指不排除銀行會向友邦孖展客戶追收按金
日期: 2010-10-29 HKT 13:25

友邦保險首日主板掛牌,股份成交活躍,佔大市總成交42%。

執行主席兼行政總裁杜嘉祺表示,集團未來會繼續發展15個國家的業務,與各地區的夥伴進一步合作,又會加強發展內地市場。

對於有指,以孖展形式認購友邦的散戶,被銀行追收孖展,並要提前補倉,否則會遭受罰息,甚至斬倉沽貨。

恒生銀行副董事長梁高美懿出席友邦上市儀式後表示,銀行並無向客戶追收按金,各個客戶的個案會分開處理。

不過,大福證券中國業務部副總裁郭家耀就指,不排除銀行或會向散戶追收孖展。

另外,港交所主席夏佳理表示,今年為止本港上市的新股,總集資額已超過去年的310億美元,認為今年市況相對較好,投資者信心亦較大。
++

友邦保險(1299)執行董事及首席執行官杜嘉祺於上市儀式後表示,對於友邦能夠成為本港歷史上最大集資的公司感到高興,上市對公司來說是一個里程碑,相信能夠帶來更多提升盈利能力的機會。

對今日股價表現,他認為是一個好的價值。

他表示,未來會繼續擴展在環球15個國家及地區的業務,包括內地,惟未有透露內地方面的具體發展計劃。

對於工商銀行(1398)昨入股金盛人壽,發展其保險業務是否感到威脅,他並無正面回應,但承諾會繼續發展內地市場,亦不排除與其他夥伴合作。

網誌封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