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9日星期五

證監會及國泰君安: 指正努力向內地爭取啟動小QFII


國泰君安 副主席兼行政總裁 閻峰

證監會及國泰君安: 指正努力向內地爭取啟動小QFII
日期: 2010-07-08 HKT 20:08

內地盛傳「小QFII」(小型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放行,證監會行政總裁韋奕禮表示,他本人也聽過有關傳聞。

證監會一直有與內地相關單位商討如何推廣本地人民幣業務,但一切仍要等待內地進一步公布。

國泰君安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閻峰在港出席上市儀式後表示,國泰君安亦有向政府爭取推出小QFII業務,他指目前香港有800億人民幣,有條件發展小 QFII,估計一旦推出,將有助增加公司業務。

小QFII指通過在境外中資證券和基金公司等,以人民幣投資內地A股,由外管局、證監會和人行同時監管。

與主要針對境外大型投資銀行以募集境外美元投資A 股為主的QFII不同是,小QFII的審批較快,對申請機構的限制較低。

通過小QFII,香港普通市民也可參與A股投資。

日前內地媒體報道,小QFII預計將以試點形式分批推出,首批獲得資格發行人民幣基金投資A股的在港金融機構很可能有5至6家,規模合計100億元人民幣左右。

網誌封存